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跳水大运摘得11金 奥运冠军微博亲自报喜

2011年08月22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跳水大运摘得11金 奥运冠军微博亲自报喜

>>点击进入李娜微博

腾讯体育讯 11金2银2铜,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深圳大运会上交出的圆满答卷吗,绝对强势的成绩让他(她)们无疑成为跳水比赛中的最大赢家。22日下午,当跳水所有比赛正式结束后,央视特邀解说嘉宾李娜在微博中为跳水队的佳绩报喜道:“大运会跳水项目已经全部结束了,中国队一共获得了12枚金牌中的11枚。”

李娜,安徽合肥人,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1989年开始从事技巧训练,1993年进入北京队从事跳水训练,1998年入选国家跳水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桑雪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作为本届大约会央视特邀的跳水比赛解说嘉宾,对于国内高校在跳水项目的发展趋势一致颇为关注。

今大运会跳水比赛产生了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以及两枚团体的金牌。在女双三米板何姿(微博)、王涵(微博)无悬念问鼎、男双十米台林跃(微博)火亮问鼎以及跳水团体双冠皆属中国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11金2银2铜,无疑成为跳水比赛中的最大赢家。

下午的比赛正式结束后,李娜在微博中为跳水队的佳绩报喜道:“大运会跳水项目已经全部结束了,中国队一共获得了12枚金牌中的11枚。”这样的高效成绩,无疑让人想起在前不久结束的上海世锦赛中,最具效率的兵团当属是中国跳水队。这支跳水梦之队仅用了9天时间就取得所有8个项目的满额席位,效率之高令人叹服。当然,跳水队速取奥运席位,实力强大固然重要,但真正起关键作用还是各项目奥运席位获取方式不同。

虽然大运会不能与伦敦奥运会相提并论,但依稀我们能找到一些前瞻的影子。目前的奥运会冠军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来自跳水队的人数最多,有5名北京奥运会参加了作为伦敦奥运会第一次资格赛的上海世锦赛,他们是:吴敏霞(微博)、何冲(微博)、秦凯(微博)、陈若琳(微博)、火亮(微博)。延续这世锦赛的神勇,中国跳水在大运会的比赛上,高效收获除开女子单人十米台意外全部11枚金牌,此外还有2枚银牌和2枚铜牌,成为最大赢家。未来的伦敦奥运会,将成为他们的下一站。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