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女篮面对鱼腩竟手忙脚乱 狂胜76分气势去哪了

2011年08月22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面对鱼腩竟手忙脚乱 狂胜76分气势去哪了

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队首发开局一度非常狼狈

腾讯体育讯 首战输给韩国,中国女篮的亚锦赛之旅遭遇到了开门黑。因此次战迎战黎巴嫩,成为了中国队重振旗鼓的最好机会。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令球迷大跌眼镜,中国女篮最终只以79-58战胜对手。

或许有球迷会感到疑惑,毕竟双方的分差达到了21分,再用“只”字是不是不太合适?然而若翻阅历史,便足以对今天的比分表示感慨。要知道黎巴嫩从来就算不上什么劲旅,相反在5年前的多哈亚运赛场上,中国女篮曾以106-30狂屠对手76分!

但就是这么一支5年前还被中国队打的满地找牙的黎巴嫩,今天却狠狠的咬了女篮一口。尤其是开局阶段,女篮又被对手打了一个9-2,并一度处于落后。这一幕不禁让人联想到了首战与韩国队时球队的表现,在昨日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局就被对手打了一个11-1,此后虽一度夺回主动,最终却仍在两个加时的苦战中憾负对手。

黎巴嫩队显然不具备韩国队的实力,从第三节起,中国队逐渐发力并夺回主动,而到了末节中盘阶段,女篮已经将分差拉开到近20分并锁定胜局。只是这样一个结果依然让人笑不出来,这支曾在5年前被女篮狂屠76分的所谓鱼腩,竟在半场结束时与中国队战了个不相上下——仅仅落后4分而已,此外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黎巴嫩女篮都掌控着比赛主动。于是到了第三节开局阶段,摄影机便敏锐的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镜头,尽管女篮此时已有拉开分差的趋势,然而站在场边的孙凤武却是一脸阴沉,并大声的指挥着球员。

客观层面上来讲,女篮的表现与陈楠(微博 )和苗立杰(微博)未能上场有关,少了两大核心女篮的实力会下降一层,这是不争的事实;但若从主管层面上来讲,即使少了苗陈二人,女篮也不至于被这样的对手一度逼的手忙脚乱。若打黎巴嫩这样的球队都得破费周章,又如何去面对东道主日本以及刚战胜我们的韩国?更别提在长崎卫冕了。

根据女篮亚锦赛的规则,只有本届亚锦赛的冠军才能直接获得入围伦敦奥运得门票,这意味着中国队只有华山一条路——除了一路过关斩将再度站上亚洲之巅外,别无退路。只是就目前看来,在少了陈、苗的情况下,这些年轻球员还真不令人放心;退一步讲即使增加了陈、苗二人,也并不等同于包治百病的良药。昨日与韩国一战,苗立杰不就是被生生累垮的么?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