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离69金越来越近! 中国代表团已瞄准金牌纪录

2011年08月22日17:4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中国代表团22日在大运村举行了在深圳大运会期间的第二次媒体通气会,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说,中国队的金牌总数离大运会金牌纪录越来越接近了。

薛彦青说:“目前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是66金,37银,28铜,总数131枚。这已经超过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54金和103块奖牌的纪录。大运会的金牌纪录是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创造的,是69块,我们不期待一定要超过这个纪录,但确实已经很接近了。”

在通气会结束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68块,离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这次深圳大运会是历届夏季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学生运动员比例最高的一次,但取得的成绩却是最好的。薛彦青说:“我觉得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们学校体育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二是我们有主场之利。”

代表团副团长王刚则提到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参赛的对手实力不强。他说:“这次美国等队伍派出的运动员实力不强,这是学校体育的一个特点,就是随意性大。学生上学时间是4年,大运会两年一届,因此运动员流动性非常大。这不像是奥运会,哪些运动员参加大家都心里有数,大运会每次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绩突出,尤其表现在一些没有预想到的项目上。比如21日晚女足击败日本获得冠军,就是一次巨大的突破;在跆拳道项目上,中国队竟然夺得了男子个人品式的金牌,也是出乎意料。跆拳道教练昝新说:“这次韩国队派出的参加男子单人的选手是世锦赛的冠军,但仍旧输给了中国队。韩国人已经6年没有让男子单人品式的金牌旁落过,这是第一次。”

王刚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现在回忆起来仍旧历历在目。他说:“结果出来时,韩国队教练非常激动,立刻就要申诉。但我们觉得判罚是很公正的,虽然技术权威都是韩国人。韩国教练的这种反应也可以理解,因为6年没丢过的金牌丢掉了,回国后他压力肯定特别大。我觉得这次中国选手能够拿下这块品式的金牌,是因为我们的运动员真正体会到了跆拳道项目的文化内涵。我们打的不是架子,我们打的是内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