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健美超队教练:集体操男女搭配才显美感

2011年08月22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健美超队教练:集体操男女搭配才显美感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健美操集体操 中国队获胜夺冠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2011深圳大运会健美操赛事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集体操决赛中,以陶乐领衔的中国组合再发神威,一举夺得了集体操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健美操队在本次大运会上夺得的第四枚健美操金牌。

昨晚,在三人操的角逐中,陶乐领衔的中国组合最终无缘奖牌,让人大跌眼镜。赛后,陶乐痛哭流涕。对于自己和队友未能进入前三,陶乐始终没有想明白。今天下午,擦干眼泪再次上阵的陶乐依然自信满满,和队友的配合异常默契,用实际行动彻底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裁判。

在组合动作顺利完成后,陶乐再次激动地流下热泪。与三人操一样,中国组合也是在短暂而又漫长的煎熬中迎来了裁判的最后打分。尽管当时后面还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组合尚未出场,但是心照不宣的中国组合事实上已将金牌收入囊中。接受完现场观众的掌声鼓励后,中国组合激动地走过混合采访区。不过,情绪激动异常的陶乐掩面而过,并未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而只是留下了一句“太激动了!”显然,对于这个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来说,短短的三天大运会让自己经历了太多太多。

对于今天的表现,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刘超告诉记者,这套组合经过教练的商议,最终派上了的都是男选手,“女选手大部分做的都是大众操,在力量上会稍显薄弱一些,这个项目全部派上男选手估计也是教练想拼一下,毕竟昨晚的三人操有点让人感到意外。”相比于在保加利亚世锦赛的夺冠动作,刘超表示这次参加大运会的整套动作难度都要高于世锦赛,而且在配乐方面也有一些新元素融入其中,应该说这是一套质量很高的动作。

谈及陶乐在赛后的痛哭流涕,刘超解释说,陶乐这次要参加所有五个单项的角逐,下午决赛前他已经比了四场,体能已经有点透支了,而且他最近身体不是特别好,这几场比赛也是咬牙挺下来的,也许是因为感觉太不容易,所以就情不自禁地就哭了。

对于裁判昨晚对三人操及今天对集体操的打分差异,刘超表示自己只是一名运动员,在场上只是想着尽量将动作做好,至于裁判如何打分或者最终的结果如何,自己并不会去多想,“分数的东西不由我们控制,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动作要做到无可挑剔,别无他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