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羽毛球馆的徽章姐:每一个徽章背后都是感动

2011年08月22日17: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框眼镜,披肩长发,干练作风,在羽毛球馆媒体接待区,你很容易记住这美女主管王冰心,但王冰心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她本身,还有她身上佩戴带着的许多徽章,它们或大或小,或鲜艳或朴素,但是这些徽章背后都有一段王冰心难以忘怀的故事,都让王冰心深深感动。

“他们的新闻精神真的感动我了,真的很敬业。”作为09级新闻专业的学生,王冰心收集了很多新闻媒体的纪念徽章,”cctv的是一个电视框中镶嵌着uu,特别可爱,中国新闻社的是金色纪念徽章,简洁而明了,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但提起感触最深的还是王冰心表示还是这个中国新闻社的最值得。

“中国新闻社来跑这个场馆的是一个老记者和一个小记者,那个老记者真的很敬业,昨天预约了香港队的,今天又预约了马来西亚队的。”王冰心这样介绍着老记者忙碌的采访安排,“每次都能看到那个老记者因为劳累而在休息间睡着。”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王冰心被这种新闻精神深深打动,而老记者为了表示感谢对其工作的帮助,特意送了这枚金色的徽章作纪念。

“这两枚都是身边志愿者送的,虽然不是很精致,但我是超喜欢的。”王冰心边说边向身边的志愿者微笑,“看到这些徽章都会想起身边的志愿者,都会很感动。”

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王冰心所管理的区域是羽毛球比赛的前台招待区,会有很多境外媒体来采访。“她们真的很用心在做,为了把英语说好,她们会把志愿者手册上的英语提示写在便签纸上,然后反复练习,更好地为大运会服务。”用心和感动,是王冰心在采访中提到最多的词汇。

其实在大运之前,王冰心已经参加过了亚运会的赛事服务,“经历过亚运会后,对于这些徽章什么的真不感兴趣了,但是一个朋友改变了我。”为了表达对大运的热爱,王冰心的朋友特意去买了一套志愿者的衣服来穿,这种“疯狂的热爱”真真切切感染了王冰心,“珍惜和大运在一起的时光,从小小的徽章。”王冰心在最后深情地说道。

大运会大学生注册记者 蔡凯伟 石艳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