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揽双冠仅是预热 伦敦成何姿首个终极战场

2011年08月22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展开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何姿(微博)/王涵(微博)以五轮总分334.20毫无悬念摘得金牌。乌克兰组合费多诺娃/帕斯门斯卡积301.50收获一枚银牌,美国组合阿维拉兹/德拉格兰德获得铜牌,成绩为292.50。本次深圳大运会何姿独揽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不过,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其终极舞台显然不会是大运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才是何姿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终极战场。

何姿与吴敏霞(微博)是目前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女子三米板双人的搭档,而何姿在与吴敏霞配对之前,其搭档正是今天大运会赛场携手作战的王涵,2009年她们两人配合角逐了多项世界赛事,有着配对的丰富经验,并凭借相互之间默契的配合屡屡摘金夺银。本次大运会何姿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参赛,而王涵现在是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生。此次中国队派出王涵和何姿这对昔日组合参加本次大运会比赛。虽然何姿搭配的并非强强组合的正牌搭档吴敏霞,但两人的强大实力再加上对手的疲软,使得冠军的归属几乎没有悬念。 一个是锐气逼人的跳水女板新星,一个是与之配合默契的昔日搭档王涵,这对组合从一亮相就夺取冠军的最大热门搭档。在今天女双三米板决赛中何姿/王涵也没有辜负国人的希望,从第一跳开始,她俩的成功率极高,成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金牌保险”,结果何姿/王涵从第一跳开始一路领先下,最终以334.20的总分获得金牌,何姿和王涵的这对组合今天发挥的异常完美,每一跳均无可挑剔,优势逐轮递增,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将近30多分的优势傲然登顶。

回顾从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再到半决赛,何姿和王涵的组合从预赛便一路领先,并在决赛中奠定了心理优势。决赛5轮比赛,她们从第一跳开始就确立领先优势,后3轮三个自选动作更是扩大优势,在第3轮的自选动作结束后,她们已经拉开第二名15.6分,此后随着两人继续在高难度动作上稳定的发挥,她们以334.20分夺取金牌。梦之队在经历2007年和2009年两次丢金后,这一次何姿/王涵帮助中国跳水队时隔六年后终于收复失地夺回金牌。

尽管郭晶晶早已退役,本次大运会也少了师姐吴敏霞,但昨天登上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领奖台时,何姿还是发自内心地笑了,一直被冠以“郭晶晶接班人”头衔的她,非常需要这块金牌来夯实自己的信心。与吴敏霞相比,何姿要幸运得多,吴敏霞与郭晶晶的“一姐”之争永远落在下风,但人们谈起何姿却与吴敏霞时却是不相上下。本次深圳大运会何姿独揽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不过,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其终极舞台显然不是大运会。2012年的伦敦,才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终极战场。

在郭晶晶退役之后,何姿和吴敏霞挑起了中国女子3米板夺金的重担,何姿也被认为是“郭晶晶接班人”的最有力竞争者。和郭晶晶相仿,身体素质出色的何姿,在3米板上拥有超人的能力,她的全套动作难度系数略高于吴敏霞。何姿有着出众的先天优势,在很多人看来,何姿很有希望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何姿的最大特点就是个人能力强、起跳有力,起跳高度、动作技术和难度都达到了世界顶级的水平。08奥运之前在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光环下,2008年何姿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何姿注定将成为女双三米板与单人三米板的两枚金牌有力争夺者。(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