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羽球女单冠军调侃“示爱” 称团体失利很内疚

2011年08月22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女单冠军调侃“示爱” 称团体失利很内疚

郑韶婕(左二)浏览更多图片请点击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姐妹,郑韶婕和白骁马在羽毛球女单决赛前后身份转换的很清楚,令在场记者大为佩服。

今天下午,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以2:0战胜队友白骁马,夺得女单冠军。赛后,郑韶婕调皮地在混合区“逼迫”白骁马向自己“示爱”,幽默感十足。

在刚刚结束的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郑韶婕首次打进世锦赛女单决赛,并摘得银牌,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来到深圳大运会羽毛球赛场,郑韶婕作为赛会头号种子,是女单的夺冠热门。

在今天决赛中,郑韶婕面对的是自己的队友和女双搭档白骁马,两人对彼此的技战术很熟悉,私下里又是很要好的姐妹,这场内战将是一番苦战。不过两局的争夺中,郑韶婕丝毫没有给队友情面,力克白骁马摘得桂冠。一下场走进混采区,郑韶婕就感叹连续的征战让自己身心疲惫,但是一看到白骁马也在旁边接受采访,郑韶婕立马有了精神,对白骁马调侃道:“快说你爱我!”两人相视一笑,逗得记者们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尽管要经历这场中华台北队的女单内战,但郑韶婕在赛前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工作。她说:“我真的太累了,团体赛和女单中间进行了调整,从伦敦回来后时差是调整回来了,但是身体还没有适应亚洲的时间,所以这场比赛的心态还好,没有什么硬指标,赛前我俩还在一起吃饭,没有想太多。”

一谈到团体赛,郑韶婕的眼里流露出了遗憾的神情。此前在混合团体赛中,中华台北队不敌印度尼西亚队,无缘决赛。对于那场比赛的失利,作为主将的郑韶婕还耿耿于怀。“因为时差的关系,自己在团体赛的表现还不够好,我心里很内疚,比赛结束后我告诉自己不要再想那么多了,尽力在个人项目上再为中华台北队争光吧。”

至于伦敦世锦赛的银牌,郑韶婕也把这段辉煌的经历称作“过去”。“我把它留在过去,我在女单赛前没有想过很多,我也没有设定大运会金牌的目标,只要尽量把过程打好,享受过程就好了。”郑韶婕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