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郑韶婕直落两局赢德比 世锦赛亚军大运会封后

2011年08月22日1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继续进行,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伦敦世锦赛亚军、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用时39分钟以2-0(21-18、21-15)力克同胞白骁马,获得女单冠军,后者拿到一枚银牌。中国选手石晓倩与刘芳华并列第三名,拿到铜牌。

本届大运会,女单比赛最大的腕不是中国选手,而是刚刚从伦敦世锦赛归来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其实,郑韶婕的名字其实并不只因为伦敦世锦赛的夺牌而为人所知,早在2004年奥运会上,18岁的郑韶婕就获得羽球女子单打第5名,为中华台北队创下了奥运羽球项目史上最好成绩。深圳大运会的女单半决赛,郑韶婕和队友白骁马分别打败了中国队新秀石晓倩与刘芳华,会师决赛。

首局比赛,郑韶婕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然而好景不长,白骁马将比分迫近,由于两人知根知底,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郑韶婕的点杀直线,网前截击颇具威胁,而白骁马的防守非常顽强,高质量的防守反击帮助她将比分紧咬。中局阶段,郑韶婕依靠较少的失误处于领先。接下来的比赛,郑韶婕继续强势发挥,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白骁马,尽管后者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关键时刻郑韶婕出手果断,在拿到关键分后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郑韶婕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短暂胶着后送出了一波4-2的得分高潮。接下来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但郑韶婕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时,郑韶婕占据优势。短暂修整后,比赛重新开始。郑韶婕敢打敢拼,积极的跑动让她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被动之下白骁马显得自信心不足,而且无谓失误开始增多,结果郑韶婕没有给队友太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局分2-0战胜郑韶婕,获得深圳大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白骁马获得银牌,中国选手石晓倩与刘芳华并列第三名,拿到铜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