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双3米板郭晶晶后连续丢冠 梦之队6年终破咒

2011年08月22日15: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激烈较量,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何姿(微博)/王涵(微博)以五轮总分334.20毫无悬念摘得金牌。乌克兰组合费多诺娃/帕斯门斯卡积301.50收获一枚银牌,美国组合阿维拉兹/德拉格兰德获得铜牌,成绩为292.50。女双三米板2001年列入大运会比赛项目以来,六届比赛中国四次夺冠,郭晶晶携手队友2003年、2005年两次夺冠后,梦之队2007年和2009年两次丢金,这一回何姿/王涵6年后终于夺回金牌。

女子双人三米板2001年大运会被设为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杨兰/李荣娟参赛,杨兰参加了本届大运会女子一米板和三米板的比赛,虽然预赛成绩不错,但由于每个队只允许两名队员进入半决赛,杨兰失去了两次冲击奖牌的机会,这一次女双三米板志在必得。她们尽管受到了乌克兰组合和德国组合的冲击,第四跳失误,但最后一跳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得很漂亮,最终以296.70分夺金。乌克兰和德国两对选手的得分都是278.04分,最终并列亚军.

2003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郭晶晶/吴敏霞(微博)的金牌搭档女双三米板,郭晶晶是战绩比伏明霞还辉煌的跳水皇后,而吴敏霞拥有跳水第一身材,结果她们毫无悬念的战胜了德国组合和美国组合夺金。而那届大运会吴敏霞表现神勇,女子一米板和女子三米板两个单人项目都是力压郭晶晶摘金,再加上双人和团体金牌,一口气豪取四金。

2005年大运会,郭晶晶和李婷配对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奥运冠军郭晶晶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击败吴敏霞摘金,李婷在女子单人10米台战胜李娜夺冠。在双人项目里,郭晶晶和李婷顶住墨西哥强档埃斯皮诺萨/娜的冲击,以321.00分夺冠,墨西哥组合获得亚军。其后郭晶晶/李婷更加强势,赢得2006年世界杯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

2007年大运会,中国由李婷/侯媛媛组合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李婷是卫冕冠军,侯媛媛是四川队选手,两个人的配合还有欠缺,李婷/侯媛媛全部五跳都表现一般,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奥提兹则是第三第四跳出色,得分均在75分以上。第四跳结束时李婷、侯媛媛仅领先0.3分。在最后一跳墨西哥队跳出73.80分后,中国队仅跳出72.00分,总成绩322.80分,落后埃斯皮诺萨/奥提兹1.5分,金牌被墨西哥队夺走,这也是该项目大运会金牌史上首次旁落。

2009年大运会,由于队友患病,劳丽诗(微博)/陈妮被“赶鸭子上跳板”参加女子双人三米板,劳丽诗/陈妮更擅长女子10米台,她们也不负众望在双人跳台比赛战胜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桑切斯摘金。但在女子三米板较量里,她们则毫无优势。原本练10米台的跳水选手突然被拉上3米板是什么感觉?劳丽诗一语中的:“直晃悠,觉得不踏实。”最终劳丽诗/陈妮以276.48分的成绩获得银牌,而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桑切斯夺冠。

2011年大运会,中国组合何姿/王涵披挂上阵报名女子双人三米板,何姿和王涵此前包揽女子单人三米板冠亚军,两个人曾多次参加国际泳联大奖赛和系列赛,默契程度也不存在问题,她们五组动作一路领先,特别是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0的205B跳出了81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334.20分夺冠,领先亚军乌克兰组合32.70分!郭晶晶两次携手搭档夺冠后,中国组合07年和09年连续两次大运会该项目丢金,何姿和王涵终于为梦之队夺回金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