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飞碟双多向摘金预示飞跃 后起之秀能担大任

2011年08月22日1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大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团体赛中,凭借三位运动员杨铱洋、潘强、李君的努力,中国队以427中夺金成功,以领先俄罗斯队5中的成绩,证明了中国男子飞碟的崛起,年轻选手的迅速成长成为中国男子飞碟队的宝贵财富。

中国本届大运会派出的三位选手中,呈现了一老带两新的组合,队员潘强是早已名声在外的飞碟名将,2007年射击亚锦赛中就获得金牌,去年又与莫俊杰胡斌渊组队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团体冠军,让中国飞碟男队的整体实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决赛中,潘强也是中国队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三轮比赛拿到全场最高的144中,为中国队的夺冠起到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

与很早就在国际飞碟赛场夺得过冠军的中国飞碟女队相比,中国男子飞碟的成绩似乎显得不够亮眼,但是近年来由于潘强、莫俊杰、胡斌渊等人的出现,中国男子飞碟队的实力开始大幅度上升,尤其是男子双多向的成绩。团体金牌是最能够体现一个国家在该项目中的整体实力,大运会金牌虽然分量不能与奥运会、世锦赛等相比,但也是一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本次成功夺金展示了中国飞碟男队的实力,也势必会增强队员们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决赛中,小将杨铱洋和李君也同样发挥出色,142中和141中的成绩也排在前三位,这是中国队顺利夺冠的又一保障。三位队员水平均衡,发挥稳定,勇夺团体金牌,队员们的临场心理得到了最好的考验,在之后的个人决赛中对韩国和俄罗斯选手形成了包夹之势,有利于队员们的发挥。

大运会男子飞碟比赛中国队已经分别获得了双多向的金牌和多向的银牌,预示着中国男子飞碟队整体实力有了一个较大的提升,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不到一年之时,夺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必然使队员和教练组都对奥运会充满信心,而年轻队员的涌现,也使得中国在飞碟项目上的梯队建设更加稳固,增加了中国在奥运会中的夺冠实力。(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