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各国代表团赞大运:志愿者让不可能变成现实

2011年08月22日15:14羊城晚报沈婷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各代表团入住大运村、入住深圳已经有近10天的时间了,21日,在“外宾评大运说深圳”新闻发布会中,大运会组委会邀请美国、加拿大、英国、巴西、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泰国七个国家体育代表团新闻官讲述感受,他们盛赞志愿者,高度评价深圳大运会并称创造了新的大赛标准。

奥运后最高标准的赛事

英国代表团团长Graeme Maw第六次来到中国:“这可能是我们参加奥运会之后看到最高标准的体育赛事。”他充满感激地说,大运会组委会解决问题速度非常快,比如之前提到医疗室问题、队员能不能到自己国家队员其他比赛助威的事情,而在开发布会的早上时组委会也满足了他们希望提供的麦片和牛奶的早餐问题。

美国的代表团团长Gary Cunningham担任大运会团长已达17次。“老资格”的他更是毫不吝啬夸赞:“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次大运会场馆能够跟其他所有大运会场馆相媲美或者比它们更好。”

“跟我参加的所有大运会相比,甚至跟我参加的三届奥运会相比,这次大运会组织、场馆都非常突出。”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Martin Roberks说,他认为这次大运会为以后大运会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无论是热情方面还是组织方面都是令以后的大运非常难突破。加拿大代表团团长Peter Baxter也表示,深圳大运会无疑建立了一次的新标准,这绝对是一次成功的赛事,并希望如果加拿大以后要举办这么大型赛事,一定要向深圳看齐。

志愿者让人倍感温暖

说道对于大运会的感受,七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官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志愿者。

Graeme说,志愿者提供了很多帮助,志愿者的微笑让他们倍感温暖,在英国男足打入决赛时,身边有很多志愿者以及当地学校的学生都为他们加油。

对于志愿者的竭诚服务,Gary也感同身受。他说自己讲中文只会讲三个词,但任何一个大运村里的志愿者,都会非常流利地用英语跟他交流,让他觉得十分亲切和感动。

巴西的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官Poly Badua也表示,要特别要感谢志愿者,因为正是他们使一切不可能的事情成为了现实。

跟深圳同年龄的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Andrej Pisl说他对深圳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志愿者数目非常庞大,而且他们提供的服务业非常好,同时大运村以及各个场馆设备质量也非常高。”Andrej十分感谢深圳的殷勤款待,希望在2013年斯洛文尼亚冬季大运会上再见。

没吃饭,司机帮打包

Graeme和他的随队司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的随队司机一句英文都不会说,但是每次都会有说有笑地互相交流。说到这里,他还特别强调,有一次他没吃饭,司机竟然给他打包好了,让他十分感动。

在澳洲的华人数量众多,在中国大学也有4000名澳洲学生,澳中经济、文化交流非常频繁。Martin说,他们的学生运动员会经常被深圳人或者志愿者要求一起合影,或者给他们冷饮让他们降温,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棒。

Peter也说,在加拿大的代表团里,也有非常多的学生运动员祖籍或者血缘来自中国。他认为,这次到深圳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机会。他说,运动员的家人会来到比赛场馆为他们加油、助威,更有助于他们了解中国的文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