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IPAD变跳水教练绝密武器 比赛训练娱乐样样行

2011年08月22日15: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IPAD变跳水教练绝密武器 比赛训练娱乐样样行

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大运会比赛中表现出色(浏览更多图片请点击)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一二三……”只见马来西亚队的队员完成动作后,从水里爬上来。教练兰卫看了看他们并没有说话,而是给他们展现了IPAD2上刚刚录下的他们完成的动作,让他们自己领悟。

今年跳水赛场上最常见的设备就是IPAD2,这个具有录像功能的平板电脑不但携带方便、而且在跳水训练和比赛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前比赛完每一跳,都有教练和队员说说刚才动作的问题,但是如今越来越多的队伍用IPAD2取代了教练,“有时候你和队员说的时候,可能比较抽象,领悟起来不太容易,这样给他看看刚刚动作的视频就能够很好地把我要传达的信息传递给他们了。”兰卫解释说。

不仅仅在比赛中,甚至更多的教练在训练中都人手一部IPAD2,每当队员做完了动作后都可以直接得到很直观的印象和感受。“很多时候你教练说的你可能不太明白,但是结合自己的刚刚的视频,我就能了解得更加透彻,也知道了下个动作自己该有哪些注意事项。我觉得确实让我们的训练变得更加直观、效果也更加明显。”

随着IPAD2运用地更加广泛,它也成为了很多队员们训练中放松的工具,最近在微博上流行了一段在上海世锦赛期间队员们在路上训练房完成后空翻的视频,IPAD只拍摄每个人的脸部表情,这段视频得到了很高的转播率,让人们了解到了跳水运动员的另外一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