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建宏力挺大学足球重要 朴智星差点去卖炸鸡

2011年08月22日1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力挺大学足球重要 朴智星差点去卖炸鸡

>>点击进入刘建宏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女足在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当中勇夺金牌,这支基本是以北师大为主要班底组成的队伍让大学足球彻底扬眉吐气了一把。夺冠隔天,央视著名体育主持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在微博大谈校园足球的重要,如果没有大学足球,现效力曼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当年恐怕就去卖炸鸡了。

尽管有人质疑这支女足队伍有国脚助阵,但正如知名足记马德兴(微博 博客)而言,之前中国队有国脚助阵青少年赛事的例子也不在少数,但却没因此赢得过金牌。所以这不是最重要的,夺冠才是硬道理。不过平心而论,参加本届大运会的女足姑娘们,个个都有北师大学籍,其中也包括女足元老级国脚毕妍(微博),她目前也就读于北师大,也跟普通学生一样,需要考试才能拿到毕业证书。

而大学生球队夺冠也给了中国足球一个启发,央视刘建宏在微博讲述了韩国球星朴智星成名前的故事,意在证明大学足球的重要性:“当年朴智星高中毕业,因为没有大学接收,更没有被职业队相中,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开炸鸡店的准备,这时明知大学的教练给了朴智星一个机会,用一个网球名额把他招入队中。从此朴智星开始了成为亚洲第一球星的星光大道。和在大运会上拿金牌相比,大学足球对于一个国家的足球,培养人才、完善体系才更重要!”

这枚金牌带给球迷的快乐只是一时的,如果通过大运会夺冠这个成功案例,摸索出适合中国的人才培养道路,那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在本届大运会结束之后,足球能够真的回归校园,那可能比一枚简单的金牌更值得球迷欣喜。

(太妃糖)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