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不解女生自拍乐趣 称自己几乎无生活照

2011年08月22日1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励勤不解女生自拍乐趣 称自己几乎无生活照

王励勤(微博)豪饮之后的平静(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记者肖苑玫)今天为华润怡宝拍摄广告间隙,“大力”王励勤接受了腾讯体育(以下简称腾讯)的专访,谈及拍照话题,大力表示不理解女生“为何喜欢摆出各种奇怪的表情自拍”,原来70后的他“除了记者提供的比赛照片外,几乎没有生活照”。

腾讯:在什么情况下认识怡宝?

王励勤:知道啊,出去外面酒店啊都会看到。

腾讯:这是你第几次拍广告宣传照?

王励勤:不记得了。每年都有3/4次吧。

腾讯:第一支广告还记得吗?什么时候拍的?

王励勤:不记得了,90几年吧。那个是乒乓球器材的广告。

腾讯: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吗?

王励勤:没什么好玩的。对专业运动有关的还比较了解,但拍广告需要表演,动作、眼神要到位,你就要演,刻意地想要表演出达到比赛的效果很难,那些很经典的照片都是在特定情况下抓拍到的。拍广告最重要的面部表情,我对比过自己的广告照片和比赛照片,跟真实状态下的相比还是有差距。这个(广告)比较难。

腾讯:那你喜欢拍照吗?

王励勤:比较少。这么多年所剩的照片都是比赛中的,生活中的很少。我就不能理解女孩儿没事就拿着手机拍两张,还做出各种奇怪的表情。(因为你是70后吧?大力微笑点头。)

腾讯:你是一个做事追求尽善尽美的人,拍广告也是如此吧?

王励勤:还好吧,追求完美的出发点是好的。这代表自己形象,也要为对方负责,这也是我们回报赞助商的一种方式吧。

腾讯:听说亚锦赛可能要取消,如果真这样,那你下一步计划做什么?

王励勤:之前比赛紧张,三个多月的联赛一直没休过。如果不打了,先在身体上有个调整,回到北京相对比较规律一些了,同时也为下面的比赛做准备,如果没有比赛,花时间系统训练。

腾讯:伦敦将是你的第四届奥运会了。

王励勤:如果能参加,是第四届了。

腾讯:每一届奥运备战的心情都不一样吧,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王励勤:肯定不一样。第一次参加是2000年,感觉比较轻松,那时候自己是个年轻队员,考虑不太多。那时候的心境跟现在不完全一样,现在更加珍惜这种机会,那会儿年轻,觉得如果能参加奥运的话证明你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因为当时还有刘国梁(微博 博客)、孔令辉(微博)比自己大的队员,他们承担更主要的任务,自己的压力并不大,更多是为了锻炼。

男双夺金的过程我觉得还是挺难的,那会儿他们(刘国梁/孔令辉)是一号种子,所以成绩、经验、心态上我们都是拼他们,当时整个过程的困难很大,因为我们想法没有太多,这也好,如果想法太多了,就不行了,最后从落后到赢过来。

第二届感觉就更轻松一些了,那时候的竞争相对没有像现在这么激烈,人也没那么多,另外就是自己的成绩、实力都得到过证明了。

腾讯:到现在为止,你独缺的就是奥运会男单金牌,这是不是你一直坚持的动力?

王励勤:是动力,更主要还是对乒乓球喜爱,这么多年我付出很多,收获也很大,在这个舞台上体现出证明自己的价值,让外边的人更加喜欢上我,喜欢上乒乓球。

腾讯:33岁,你如何保持自己的运动寿命?

王励勤:坚持训练。和年轻人的训练量差不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