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马塔转会皇马得53万补偿金 四年青训不能忘却

2011年08月22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塔转会皇马得53万补偿金 四年青训不能忘却

马塔加盟蓝军,皇马分得一杯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蝙蝠军团瓦伦西亚官方宣布马塔正式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俱乐部。就在这笔交易正式达成之后不久,西班牙《马卡报》发布最新消息,根据马塔的2800万欧元转会费计算,皇马也能从这笔交易中分得53万欧元。因为马塔15至19岁期间效力于皇马青年队,这笔款项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培养补偿金。

瓦伦西亚10号马塔在今夏成为豪门争抢的对象,之前温格一直希望得到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不过最终切尔西捷足先登,斥巨资将其招致麾下。按着西班牙媒体的说法,切尔西为马塔向瓦伦西亚支付了高达2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具体转会费数额在2700-3000万欧元之间)。就在这笔交易得到官方证实后,皇马御用媒体《马卡报》表示,皇马也能从马塔转会蓝军的交易中分一杯羹,具体数额为53万欧元。这是根据国际足联转会法案的第22条规定:培养青年球员的俱乐部将能从该球员今后转会中得到培养补偿金。

马塔在12-15岁期间在奥维耶多训练,按国际足联的规定,奥维耶多足球学校也能分得21万欧元。当马塔15岁,他被父亲送到了皇马青训营。05-06赛季,马塔帮助皇马青年队赢得青年国王杯,06-07赛季,马塔被提升至皇马B队,并在35场西乙联赛中打进10球。正是在皇马B队表现优异,马塔于06年被招入西班牙U19代表队,也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由于没有机会提升到皇马一线队,07年7月,马塔离开皇马B队,以自由身正式加盟瓦伦西亚。尽管没能成为皇马一线队球员,但从15到19岁的4年间,马塔还是在皇马青年队和B队得到充分锻炼。如今马塔离开瓦伦西亚加盟切尔西,皇马理应得到这份补偿金。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