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九人跳出十人风采 大运健美操中国队夺得冠军

字号:T|T

晶报讯(记者 肖宇)什么叫人定胜天?昨晚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的健美操决赛中,中国队以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这句话的内涵。离有氧踏板决赛开赛不到半小时,中国队因一名队员感冒发烧缺阵,只得兵行险招,尽管临时调整了舞蹈动作及队形,但在队员精诚拼搏下,最终夺得金牌。在随后的三人操决赛中,中国队遭遇意外失利,仅获第四名。

在有氧踏板决赛中,中国队一上场,就有细心的观众发现了中国队人数上的变化,按照原定参赛计划,十人的参赛队伍上场时却少了一人。

尽管临阵生变让在场观众心中暗生担忧,但随后中国队的表现彻底打消了观众心中的疑虑,昂扬的斗志、行云流水般的发挥,再次以不可争辩的实力征服所有裁判,获得17.75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

“确实是十个人变成了九个人,是因为有队员感冒发烧了。当时一度准备弃权,让大家心里都很遗憾,好在离开赛不到半小时,裁判团同意了临时的调整个计划。”有氧踏板决赛一结束,在场馆混合处,中国队队员郑紫亚证实了中国队人数调整的意外。同时,还改变了动作及队形,而这一切都在半小时内完成调整磨合。“尽管有意外,但我们有信心,毕竟大家底子都在。只要我们全力展现,就是最棒的。”

意外的不只中国队人数的调整,在随后进行的三人操决赛中,中国队竟意外失利,仅以20.55分屈居第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中国队因病缺阵的队员是耿若薇。中国队队员寿旻超对记者说,“其实我觉得,既然上场了,机会是给我们大家的。不管是九个人还是十个人,我们同样得争取这个机会。如果放弃,那便是提前失败了。面对一个机会,我们应该全力争取,而不是逃避,逃避很简单,是一瞬间的事情。机会摆在面前,我们九个人要跳出十个人的风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