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跳远苏雄锋夺冠 赛后兴奋直言期待世锦赛

字号:T|T

苏雄锋是竖着大拇指、昂着头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他的脸上,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21日晚的“水晶石”,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苏雄锋夺得男子跳远冠军后,在赛场内披着国旗,绕场一周。跳着,笑着,尽情享受这属于冠军的一刻。

“拿了冠军,换做是你,你HIGH不HIGH?”在混合采访区,苏雄锋这样反问记者们。一句话,这位广东小伙子的豪爽和开朗扑面而来。事实上,苏雄锋早在比赛还未全部结束时,就已经提前进入了“HIGH”的状态。最后一跳还没有跳,他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所以,他等不及似地冲向看台,要了面国旗披在身上,提前开始了庆祝。也正是因为带着这种HIGH的情绪,苏雄锋毫无压力地在最后一跳里跳出了8.17米的好成绩。

“说实话,今晚我的压力挺大的。因为赛前,我的教练给我布置的战术就是第一跳锁定胜局。但是第一跳,我的状态很好却犯规了,这让我在后面的试跳里有些畏首畏尾。”苏雄锋说,好在第二跳的8.05米已经足以保证他傲视群雄。

让苏雄锋感受到压力的,不仅有当天出师不利的开局,还有从顺德开了两个多小时车前来观战的家人。“他们大老远赶来看我比赛,比不好岂不是丢人?”苏雄锋调皮一笑,告诉记者,上届大运会上他只拿到一个第四名,他为此耿耿于怀。“今天这枚金牌,我等了很久!其实我的成绩可以更好一些,希望在大邱世锦赛上,我能跳到8.30米!”苏雄锋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在室内比赛创造的8.27米,这意味着他要想在大邱实现自己的目标,就要创造自己的新纪录。“我现在的状态很好,我有信心!”苏雄锋说这话的时候,HIGH出了掩饰不住的“野心”。

比赛结束很久了,苏雄锋一直处在HIGH的状态里,以至于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等不及记者问完就着急地开口回答。“以前刚练跳远的时候,体校老师看不上我,我差点去技术学校学了电工。”回忆当时的挫败,苏雄锋的笑容依然很灿烂,“所以今天我要说一句,谢谢当年那些轻视我的人!因为有了你们,才有我的今天!”

那一刻,所有人都理解了苏雄锋的HIGH来自于哪里那是一种沉寂之后的爆发,一种压抑后的释放。这一夜,苏雄锋有一万个理由彻彻底底的地HIGH翻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