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网友晒大运开支 半数在千元以内多用于购门票

2011年08月22日11:0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 大运沸

花费600-1000元 35.51%

花费100-600元 25%

花费1000元以上 21%

花费在100元以下 10.98%

没变化 7.51%

大运期间,精彩赛事吸引众多观众围观,大家怎么观赛,开销几何?南方都市报昨日联合奥一论坛与南方微博调查深圳人大运期间消费,结果显示:网友看大运支出半数以上在1000元以内,主要用于购门票以及观赛所需食物、纪念品,大部分未到场观赛网友选择宅家看大运或休息,花费反而比平时少。受访者称,放假休息、获免费大运纪念品及周边环境提升是大运给他们带来的三大好处。

花费多主要请人观赛

最先发起花费话题的是奥一网友“锦年”。她网晒大梅沙看沙滩排球赛一天的账单,花费169.1元。大头消费是在购买U U公交卡上,其余只是吃饭、喝水和购买化妆品。而大多数网友花费多主要用在请人观赛。网友“一道闪电”说,父母来深圳小住,不带老人看比赛说不过去,体操比赛门票四张400元,购买大运纪念品送侄儿侄女,花了200多元。

“dukesz”提起大运开支,笑说“眼泪哗哗”:广州两哥们跑深圳看比赛,买三张足球门票150元,还算便宜,吃饭喝酒花销才不计其数!幸好哥几个挤在一起住!在深圳玩两天,挥霍1000多元!而“1001个梦”没花钱买门票,但为了答谢老同学送的两张篮球门票,买水果30多元和红酒98元,外加观赛午餐23元,请朋友吃饭消费100多元,按摩花费118元/人,一天半消费500多元。

没去现场观赛,没接待朋友的网友花销如何?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网友选择宅在家里看电视或网络转播,少数人选择和朋友到酒吧看转播,宅在家的网友除购买零食、饮料外,没太多开支,甚至比平时更节省。

两成网友花费超千元

大运会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不仅仅只是消费层面。调查显示:在为大运而付出的开支上,花费600-1000元的人占35.51%,花费100-600元的占25%,21%的人花费1000元以上,只有10.98%和7.51%的人花费在100元以下或没变化。多支出的钱主要用在购买门票上,占42 .02%,购买大运纪念品和购物分别占18.07%、18.01%,14.22%的人则用在“前四后三”的假期旅游上。

大运给大家带来不少好处。27.99%的网友说拿到不少免费纪念品,23.5%的人说得到充分休息时间,21.22%的人则选择周边环境旧貌换新颜。网友们说大运期间不少公交线路临时取消,转车多花车费,但放假照发工资是福利。“vincentbo”总结说:不管大运开支是多是少,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好好享受大运带给我们的激情、喜悦。 南都记者 刘晓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