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排完败巴西 主教练:失误多心理承受弱

2011年08月22日10:4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大运会女排决赛昨日在深圳体育馆结束。由于实力相差悬殊,中国女排从第一局后半段开始就变得没有太多悬念,17比25、12比25和17比25,仅过了1小时9分钟,就输给了巴西队。

参加深圳大运会的这支巴西女排,保持了巴西队的一贯风格,技术全面且没太多缺点。巴西队主教练格里纳告诉记者,原本国家队的朱利安纳会参加这次大运会,但最终没有过来,所以这次队中没有国家队成员。这支队伍由巴超联赛中的球员以及军运会的队员组成,其中主攻雷吉亚尼、副攻娜塔莎等主将曾入选过国家队。

中国女排主力张轶蝉受伤无缘半决赛,顶替她的奚希在能力上还是有不小差距。直到昨天,张轶蝉的伤还是没有完全好,但却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临危受命上场,可没有坚持太久就下场了。

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女排输得相当快,仅仅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稍有挣扎。从最后的技术来看,中国队的表现有些惨不忍睹,全场得分最高的是奚希,仅拿下8分。此前中国队稳定的得分点 张磊基本被封杀,只拿到了6分。

虽然最终拿到银牌,不过这个成绩对于中国队而言,已经是近四届大运会中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主教练陈祥对于队伍在昨天出现的问题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我们在场上却出现了发球失误、接发球顶不上去的问题。这和她们的心理压力有很大关系。我们的二传 卞雨倩平常发球很不错,但今天失误明显偏多,她的心理承受能力有明显缺陷。我们失误比较多,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失误就送给了对手24分,接近一局的分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