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带伤赴昆明报到 国足做预案韩鹏随时入替

2011年08月22日10: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今天(22日),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将在昆明正式竖旗,卡马乔和他的教练团队也将第一次和队员见面。在边熟悉边演练的过程中,卡马乔将指挥球队在9月2日迎来20强赛对新加坡队的首战,这是卡氏中国队冲击2014世界杯的第一步。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本期24人名单仍然面临调整,尤其是郜林因伤病问题,有可能无缘对新加坡和约旦的比赛。

按有关规定,中国队只需要在比赛前24小时上交名单就行,也就是说,还有10天时间留给卡马乔考察。而目前的伤病情况,又迫使国家队不得不做好换人的准备。18日在开会讨论名单时,卡马乔和他的西班牙助手们明确表示:一方面,集训之前还有一轮联赛,存在着出现伤病的可能;另一方面,他们仅仅只看过一轮联赛,在看人方面有可能存在着偏差。因此,名单即便是在公布之后,也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实际上,在名单公布之后,国家队已经出现伤病问题。恒大队的前锋郜林就因为伤病问题,缺席了21日晚的中超比赛。恒大俱乐部已正式致函中国足协,帮郜林请假。当然,除了伤病之外,恒大帮郜林请假的另一个原因是,近期围绕着是否该处罚郜林的争议较大,恒大想帮郜林避开外界视线,并藉此彻底养伤。

不过,郜林本人不想在新帅第一次点兵时就缺席,留下一个“娇气”的印象。他坚决要求先去昆明,让教练组看看他的伤情再说。足协及时和卡马乔沟通,同意郜林先上昆明,但他们也做好了预案:一旦郜林无法出战,将征召山东鲁能(微博)的韩鹏(微博 博客)入队。目前的国家队只有郜林和杨旭两名正宗前锋,而韩鹏的头球和冲击力不管是面对东南亚还是西亚球队都有威胁。足协已经从鲁能俱乐部索要了韩鹏的护照,准备帮他办理赴约旦客场的签证。

此外,河南建业的门将曾诚也因伤缺席了21日晚对恒大的比赛。和郜林一样,他将带伤上昆明集训。好在曾诚的伤不算太重,而且他现在不是主力,因此对国家队的影响不算太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