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女足金牌的份量 > 正文

马良行:夺冠难掩潜在问题 女足队员值得尊敬

2011年08月22日10:3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2比1的比分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了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的冠军,我认为首先还是要祝贺她们,毕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虽然我们从前以国家队为班底的队伍也有夺取大运会冠军的经历,但结合现在的中国女足整体处在一个低潮期,而且这批队员又是以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为班底的中国队,能够通过顽强的拼搏,收获一个世界大运会的冠军,当然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当然,我们在向这支中国女足送去由衷的祝贺时,也要理智看待这个荣誉。我们的球员,都是以踢球为职业的,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专业运动员,而对手都是在校读书的大学生,虽然我们的队员也是大学生,但都是挂名大学生,没有通过一步一步的读书考进大学、然后接受全日制大学教学的大学生。这个现象,必须要令我们明白,这个冠军虽然来之不易,但也不能掩盖我们女足的问题。

我看这次参加大运会的巴西队和日本队都是业余球员组成的。这支日本队之所以最后输给我们,主要还是她们都是在校读书的大学生,踢球只是她们的业余爱好,所以拼到最后,我们的队员都是专业运动员,最后依靠体能优势夺取胜利。

其实在国家队层面上,日本队早就领先我们了!无论是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还是对训练体系的建立和执行,我们要有勇气承认,这种落后是全方位的。这么多年来,日本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非常系统、足球运动的普及也非常成功。比如这场大运会决赛,从另外一个层面上也反映人家的足球运动的普及力度,人家的在校大学生的足球水平和我们的专业球员还是可以踢一踢的。

最后,我还是说,热烈祝贺中国队夺取大运会女足冠军!

您觉得这块大运女足金牌重要吗?
0
重要
0
不重要

相关专题:

大运女足金牌份量有多重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