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国足最大软肋右路偏瘫 为出战新加坡埋隐患

2011年08月22日10:2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24人名单中,一些先前较有争议的球员如李玮锋、郑智、于大宝等悉数归队。不过,这份名单仍然存在先天不足:没有一名正宗的右后卫!这无疑为国足出战新加坡队埋下了隐患。

缺少右后卫,并不是这一次公布国家队名单时才出现的新情况,实际上,早在前一届国家队中就已经出现了。而且过去这么长时间,这个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高洪波一直是安排其他位置球员来客串。

最初,赵鹏、何杨等中后卫都曾在国家队客串过右后卫。后来张琳芃入选国家队后,成为右后卫的绝对主力;可不管在东亚还是国奥队,张琳芃一直是打中后卫或后腰的,从来没打过右后卫。本赛季张琳芃因为受伤,在恒大都没有参加过联赛,但国家队因为人员紧缺,依然将他列入名单之中。在对阵老挝队时,张琳芃无缘出场,高洪波只好安排刘建业来客串。刘建业虽然以前打过边后卫,但本赛季在江苏他一直司职后腰。

在高洪波的国家队中,先后有104名球员入选,但始终没有一名正宗的右后卫,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在此番公布的24人名单中,右后卫位置上也存在着明显漏洞。因为右后卫不仅仅需要防守,更需要不断前插助攻,要有很强的上下往返能力。或许刘建业可以胜任防守的任务,但助攻并不是他的强项。

当然,如果一定要改的话,则除了刘建业之外,或许李玮锋也是一个人选。在韩国水原三星队效力的第二年,李玮锋更多地是以右后卫的身份参加比赛,在亚冠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还有助攻。但如果他来打右后卫,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又会出现新问题。或许李玮锋在天津泰达的队友曹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赛季他主要打右后卫,21日晚在卡马乔眼皮底下还有一个进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