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U站义工携女儿服务大运 不图名利只为献爱心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通讯员 邹文华

碧波社区U站的站长覃香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五星级老义工。十几年的义工生涯中,覃香从不间断地为市民服务,不为名不为利。当有人问她:你做这么多年义工图啥?她说,做义工是发自内心的愿景,传递爱心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记者面前的覃香就象邻家大姐,衣着朴素,从不化妆,头发随意拢在脑后,戴着一副眼镜,与人说话的语气里总是透着随和与耐心。大家亲切地称她“香姐”。

在碧波社区,所有义工都有一个香姐建立的“碧波社区义工群”QQ号,这是香姐联络社区义工最方便的交流工具。在这个群里,从七八岁的孩子到70多岁的老义工应有尽有,可谓一个义工大家庭。香姐每天都上线和大家沟通,及时传达义工联的最新讯息。短短两个月时间,“碧波社区义工群”的人数就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多人。

U站成立之初,香姐刚大学毕业的女儿也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母女俩一起为大运服务。为了更好地工作,香姐干脆把自家电脑连接到34寸电视屏幕上,一家人常常就着茶几边吃饭边工作,桌子上、沙发边,到处都是需要发放的大运资料。

本来香姐可以舒舒服服地过退休后的生活,也可以到北京和家人在一起共享天伦。但她还是选择留在深圳,服务大运。香姐这种“狂热”的服务精神,无形中鼓舞了更多的家庭和个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家都以做志愿者为荣:姐姐带妹妹来的,爸爸带儿子来的,妈妈带女儿来的,都有。一位年近七旬的退休老人还画了一幅画送到U站,表达他对志愿者的敬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覃香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