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队员微博抒发激动 称咱们最棒盼伦敦奥运

2011年08月22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中国女足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女足决赛中,展现了铿锵玫瑰们传统的顽强拼搏精神,经过加时苦战以2-1成功逆转日本女足登上冠军宝座,时隔18年再夺大运会女足冠军。赛后,无论是首发的庞丰月(微博)、毕妍(微博)、汪玲玲(微博)还是替补的王晨(微博)又或是因伤提前离开大运赛场的王诗朦(微博),都在微博上抒发着自己的兴奋之情。

尽管这块赛场不是世界杯,不是奥运会,只是一群大学生展现自己的能力的大运会,但是这却是一场女足的巅峰对决,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可说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经典。中国队与代表日本大学生女足最高水平的日本队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中国女足就展现了她们对于胜利的渴望,在90分钟战平后,女足姑娘们在加时时间打破日本的球门,最终以一场胜利来加冕金牌,让铿锵玫瑰绽放深圳大运赛场。

尽管没有在决赛中进球,但是谁也不能忽视主力中场毕妍的作用。作为球队中场,她在比赛中起到了承接前后场的作用,防守中顶在后卫面前是一道坚固“屏障”,进攻中用盘带和传球为前锋们输送“炮弹”。而作为球队队长,毕妍更是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元素”。夺冠之后,毕妍在今天早上更新了微博,感谢了支持的球迷们,随后更是表达了女足更加强大的希望:“从昨天晚上的比赛到现在一直没有睡,送走了北京的队友,他们还要去呼和浩特比赛,现在才静下来上网看看,我们的拼搏精神赢得了这场比赛最后的胜利,还有所有真心支持我们的朋友们,但是更重要的是希望很多女孩子们都爱上足球,从小学开始,只有更多的女孩踢球,我们中国女足才会更强大。”当然,夺冠的喜悦也让毕妍忍不住兴奋之情,在微博上秀了金牌照。

女足姑娘们夺冠,庞丰月的作用堪称关键。在中国队0-1落后的时候,庞丰月接赵蓉的传球,在球门后点头球得分,为中国队扳平的比分,也为最后时刻的绝杀奠定了基础。作为一个微博达人,夺冠功臣之一的庞丰月在赛后微博N连发,和球迷们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和激动。在登上领奖台前,庞丰月在微博中介绍:“马上登上冠军的领奖台了,心里无比激动,每个人都是最棒的,今晚每一个人都是最耀眼的明星,我爱你们,中国女足永远是最好的,谢谢球迷朋友们的一路支持,有你们真好!同时奥运预选赛马上开始了,希望你们可以继续关注我们支持我们,也希望自己保持这样好的状态,可以拿到进军伦敦奥运的入场卷”。

随后,庞丰月又感谢了球迷们的熬夜陪伴,强调了大运会夺金是奇迹:“大家都辛苦啦,熬了这么晚,早些休息吧,谢谢所有的工作人员,你们也辛苦了,大运是我们的奇迹,永远的美好,继续加油”。而当赛场上的喧嚣结束,女足选手们准备回去的时候,庞丰月的心情依旧激动,更是畅想到了伦敦奥运会:“发车回去了,好累啊,激动的心情的马上恢复平静,大运结束了,一切都过去了,最好的永远都是下一个,回家好好休息,放松神经和身体,准备迎接奥运预选赛,加油,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进军伦敦奥运会,谢谢所有人的支持,我们永远是最棒的,中国女足加油!!!”

或许真的是夺冠的喜悦太过强烈,一晚没睡的庞丰月在早上继续更新微博,感谢球迷和工作人员,表达了继续努力的心态:“大家早安,一夜没睡啦,眼睛都睁不开了,现在要离开大运村了,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最美丽的时刻,也是一生最难忘的,谢谢球迷朋友的支持,谢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朝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努力奋斗”

主力后卫汪玲玲在比赛后,同样感谢了球迷和所有支持女足的人,并且强调了要坚持向前,创造更多更好的明天:“早朋友们……经过一夜不眠之夜我们已经离开了大运村……继续下一站的征程……昨天固然是美好的……但我们要继续向前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这一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会让我永远难忘……那些给过我鼓励给过我温暖的每个人……谢谢你们……真心的谢谢你们……有你们的鼓励我想我会更坚定的走下去……”

虽然因为伤病已经离开了大运会赛场,但是曾经的主力门将王诗朦依然在关注着“战友们”的比赛,在女足战胜日本夺冠后,即将准备手术的王诗朦也在微博上抒发着自己的激动:“冠军 冠军 你们创造了奇迹 我已经激动得不行!”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