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观众热衷于田径比赛 水晶石上座率接近奥运会

2011年08月22日09:3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凤飞伟)“观众对田径比赛的热情令人震撼。”昨日下午,大运中心体育场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在同媒体座谈时表示,21日晚的比赛是整个大运会田径赛场的收官之战,预计会有约4.5万观众入场观战。此外,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介绍,到昨天下午为止,深圳市运动员已经获得6块金牌,今日跳水名将何姿(微博)的出赛有望使深圳市运动员获金牌总数达到7块。

田径赛上座率接近奥运

由于本届大运会和本月27日即将开幕的大邱田径世锦赛相隔时间较短,一些本可以参加大运会的国内田径明星为了备战世锦赛而放弃参加大运会,“但只要有中国选手在场上,不管运动员领先还是落后,观众席上立即掀起高潮,造起人浪来是一浪接一浪。”大运中心体育场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位获得铜牌的中国运动员在赛后说,这么热的天,观众这么热情,让她觉得拿了铜牌“太对不起观众了”。

据介绍,田径比赛开赛以来,上午的比赛一般会吸引1.2万至1.5万观众,晚上的比赛则有2.5万至3.5万人左右,昨晚的田径收官之战超过4.5万人,运营团队的有关人士介绍,大运会田径赛场的上座率已经接近奥运会。

跳水名将为深圳冲击第七金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则介绍了深圳市运动员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竞技表现。本届大运会,深圳市有跳水、帆板等10个项目的27名运动员(其中2人待确定)入选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到8月21日下午为止,一共获得了6块金牌,分别是跳水名将何姿摘得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决赛金牌;帆板陈志威、谢丽刁夺得团体T-293级决赛金牌;乒乓球运动员范瑛(微博)获女子团体金牌;方镇南获男子RS:X帆板比赛的金牌,陈佩娜则获得该级别的女子冠军;陈志威、方镇南和谢丽刁还获得了混合团体赛冠军。

“22日何姿将参加双人3米板的比赛,也很有可能获得冠军。”上述负责人表示,如果何姿能顺利夺冠,深圳市运动员将有望总共获得7块金牌,将超额完成深圳市赛先制定的“力争取得6块金牌”的参赛目标。

深圳籍本土选手首获金牌

■链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悦)8月20日,在海上运动基地大运场馆附近水头社区出生成长的龙岗籍帆板运动员陈志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一天,年仅22岁的他与队友谢丽刁在家门口赢得了帆板团体赛T-293级金牌,据了解,这也是深圳籍本土选手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的首面金牌。

陈志威出生在南澳水头村,从小就被认为具有帆板运动天赋,初中便加入了深圳市在大鹏成立的帆板队,凭借着先天优势和后天努力,14岁的陈志威首次参加亚洲帆船锦标赛便获得青少年组冠军、三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