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场下与运动员比赛 丰富生活结深厚情谊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我非常喜欢篮球,在服务墨西哥代表团过程中,还曾和墨西哥篮球队员一对一比赛,竟然还赢了!”昨天,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班牙语系的小语种志愿者洪文杰,兴奋地向记者讲述了他与墨西哥篮球队员比赛的故事,展示了小语种志愿者和他们所服务的外国运动员们结下的深厚情谊。

洪文杰服务的是墨西哥代表团。在墨西哥代表团入驻大运村后,洪文杰就一直随团服务,因为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代表团所有成员的喜爱。

让洪文杰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墨西哥篮球队一名队员在赛前训练中腿刮伤了,留下一条长长的伤口,鲜红的血液顺着小腿流下来。在一边随时待命的洪文杰马上冲上去,根据培训中的急救方法,他先进行简单而专业的伤口处理,再陪同伤员到综合诊所治疗,安抚伤员。由于处置及时得力,这名队员伤口恢复很快,最后还帮助墨西哥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了对手,获得胜利。

而让洪文杰最得意的,则是和墨西哥篮球队员一次一对一的“斗牛”。洪文杰热爱篮球,平常每天都会到篮球场上练球或比赛,由于做大运会志愿者,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球了。墨西哥篮球队的队员们看在眼里,就想了个主意——在一次训练间隙,他们向教练申请了一小段时间,让一名球员和洪文杰一对一比赛。虽然这有些不合规矩,教练仍然同意了,给了他们5分钟。

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洪文杰和这名球员玩起了一对一的“斗牛”。“真的没想到能和他比赛,感觉太美妙了!”而更美妙的是,或许是因为对方球员“放水”,或许是洪文杰的‘技术’大爆发,他最终以32赢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