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跆拳道技术主席赞场馆设施:为今后提供模板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朱良骏 实习生 胡渊博

“两年前我来深圳考察比赛场馆时,心存疑虑,现在看来当时完全是多虑了。深圳让我见证了一个奇迹。”昨天,身临会展中心观赛的国际大体联跆拳道技术委员会主席KIM MIN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大运会是以往大运会难以企及的,这为今后的各种赛事提供了可供参考学习的模板。

KIM MIN告诉记者,“我第一次听到深圳的名字是在几年前的比利时,当时2011年大运会动员大会在比利时召开。大家努力向我解释深圳的位置,但我都无法理解。后来有人对我说深圳毗邻香港,我才有了初步的概念。两年前,我第一次来到深圳,惊讶于它的年轻和飞速的发展。深圳城市发展的奇迹,在全球来说是屈指可数的。深圳真的很了不起,这也坚定了我对这个城市举办大运会的信心。”

谈到去年10月份来会展中心考察场馆,KIM MIN表示当时看到只有地板、空墙,而且很热、潮湿,对空调、厕所、淋浴等硬件设施能否在短短几个月内完全达标表示有些担心。但大运会开始后再次来到这里,感到非常的惊喜和满意。会展中心的软硬件设施都完全符合赛事标准和要求,例如跆拳道热身场、训练场和比赛场都是非常舒适和专业,很宽敞很有气魄。

KIM MIN说,深圳大运会是以往大运会难以企及的,这为今后的各种赛事提供了可供参考学习的模板。这里的配套设施很先进,很齐全,各方面的组织工作也很充分,深圳人民很热情,很享受在这里的每时每刻。

KIM MIN介绍,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成立于1973年,首批有17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当时跆拳道并不是一项大众的运动,但随着这些年的发展,跆拳道已经从一个非奥运项目变成正式奥运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从2017年起,跆拳道将不再是自选项目,而变成了永久项目。我希望未来可以在各种跆拳道赛事决赛中看到更多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中国跆拳道的发展就像深圳一样,又快又稳。许多中国跆拳道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大放异彩,中国也出现了许多国际认证的裁判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也非常支持跆拳道的发展。我很高兴看到许多中国的孩子把跆拳道作为他们的爱好。”KIM MIN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