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医疗保障团队坚守岗位 被称大运“守护神”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党姣

大运会正在进行时。来自我市的各个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坚守在大运村,坚守在比赛场馆,坚守在酒店口岸,他们在为保大运平安默默地工作着,这群白衣天使的辛勤付出感动了运动员、感动了各国来宾,感动了每一个人。他们被称为深圳大运的“守护神”。

贴心细致的急救团队

为给开幕式演出和排练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市急救中心派出两支医疗保障队从7月6日起就进入深圳湾体育中心,两组医务人员轮流每天从早上9点工作至第二天凌晨4、5点,最长时连续工作36小时,平均每天接诊80—150人次。高温的工作环境、长时间的工作、单调又不规律的饮食,很多队员患上了胃病、便秘。但队员们从不叫苦叫累,为大运默默地坚守着。

想法多、工作多、热情多。年轻的队员为自己的团队总结出了这“三多”的特点。想法多——他们利用休息时间集思广益,展开对救护车出诊、心肺复苏、脊柱板搬运病人的各项演练,找出最为合理的解决办法,并及时整理成册,发放到每个人手里;工作多——承担着开幕式9000多演员、1000多工作人员、500多志愿者的医疗保障服务;热情多——在常规保障任务外,队员们更主动承担起心理咨询工作,并且不断完善医疗站的各项配套设施,细致到纸巾、水杯等细小物件,使医疗点更像一个温暖舒适的家。

大运村里的好医生

大运村里,同样有“白衣天使”的身影在闪耀。大运村疾病控制保障团队,面对保障人员多、工作时间长、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顽强拼搏在为大运服务的第一线,出色完成了每一项疾病控制保障工作任务。

队员们发扬“小病不离岗”、“白加黑、五加二”的连续作战精神,在大运期间认真坚守岗位。大家顶着烈日,巡检诊所、餐厅、运动员公寓、游泳池、地下室、下水道等场所,按照涉大疾病控制保障工作指引,实施赛时涉大人员健康监测和症状监测工作,掌握涉大人员健康情况,指导检查涉大场所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们的全心服务,赢得了大运村各国运动员的认可。

“三无”场馆里最忙的医疗站

大运水球训练场馆可以说是“三无”场馆,即无赛事,无观众,无赛事转播,只是负责训练工作。可是这里却是各个场馆来往运动员数量最多的一个场馆,每天超过26个国家的300名水球运动员在这里训练。场馆医疗站也是最繁忙的医疗站之一,每天超过60名伤病员在这里得到治疗。

每天早上7点开馆,晚上9点闭馆,医疗保障团队一直守候在水池旁边。在10余天的赛事过程中,由于气候不适,加上运动员年轻,经验相对不足,出现手臂拉伤、扭伤的情况相对较多。医疗站的医护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为他们提供优良的医疗保障服务。医护人员的认真负责,赢得了运动员们的信任和肯定,很多队员在训练接近尾声之时,已经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离开时还纷纷要求与医疗队合影留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