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商报:铿锵有力 玫瑰盛开

2011年08月22日09:22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铿锵有力 玫瑰盛开

铿锵有力 玫瑰盛开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8月21日,注定将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深圳大运会中国女足对日本的决赛,注定将被历史铭记。

时间已经过了23时30分,激战120分钟的比赛终于随着泰国裁判的一声哨响画上了句号:中国女足2比1战胜日本!随之画上句号的还有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对日本沮丧的交战历史:2003年的半决赛、2009年的八强战……时间来到2011年,铿锵玫瑰将阴霾一扫而光。在时隔18年之后,她们重新登上了大运会女足之巅!

盛况空前 一票难求

比赛在晚上9时举行,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多小时,记者就被宝安体育场的盛况吓了一跳。“竹林”两面主看台已经坐满了观众,现场的情况通过场馆之间的连线传到大运会主新闻中心,几名志愿者凑了上来:“快看快看,疯了,女足决赛!”从新闻中心到宝安体育场,昨晚搭媒体班车的记者比平时至少多了五六倍;看台记者席上,也首次坐满了记者。

谁先订了这场比赛的球票,那算是逮着了。因为不论是中国女足队员,还是媒体记者,完全都不知道从哪能搞到这场比赛的门票。想在官方网点买票,对不起,8月20日早上就没了。就连票务部门也没想到,本届大运会的足球比赛会如此之热。

场内的热度就更高了。4万人的“竹林”最多也就在两个球门之后空了一些座位,这样的上座率,在深圳足球比赛的历史上绝无仅有。因为观众太多,原本非常通风的“竹林”一下子变得热了起来。

求胜心切 展开对攻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队员的头脑也有点热了,她们向日本队腹地发动了凶狠的进攻,摆出了要一口吃下对手的架势。日本队看上去似乎放弃进攻了,她们保持着良好的防守队形,不紧不慢地打起了中国队的反击。

日本女足毕竟比中国队成熟,打起防守反击自然得心应手。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日本球员在一次反击中左路套边传中,远点头球攻门,偏了。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果然,第33分钟,日本队10号中出光又是接队友左路传中,背对球门停球半转身低射将球打进,1比0!

严峻的考验,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能不能扛得住?现场的球迷不放弃,此时他们的加油声特别响,中国女足也没放弃。但姑娘们的体能已经出现严重透支,后卫一次冒失的回传球,差点被日本姑娘钻了空子。可她们不愧是铿锵玫瑰,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顽强地摆脱了体能极限,终于在第59分钟抓住了日本队的一次后场传球失误——庞丰月(微博)接赵容(微博)左路底线传中,后点头球攻门,1比1,中国队将比分扳平了!

一波三折 惊心动魄

比赛进入30分钟加时赛,中国队稳住阵脚,控制着节奏,因为最艰苦的较量才刚刚开始。第103分钟,机会来了!徐艳芬在禁区外围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击中了横梁,皮球反弹下来,门前的樊婷婷(微博)第一时间将球顶入日本队大门。中国队在加时赛中2比1领先!

还有17分钟!还有10分钟!还有3分钟……看台上的球迷为比赛倒计时。加时赛下半场补时两分钟,日本队门将也加入了角球战术当中。可中国女足再也没有让巴西队的最后一秒绝杀重演,王飞(微博),又是王飞,这一次她把皮球牢牢抱在怀里。

冠军,中国队!沮丧的日本队员纷纷倒在地上,中国姑娘们冲进场内,她们与全场观众一起,尽情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全场观众齐唱《真心英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大学生球迷们打出了巨大的横幅:铿锵玫瑰前进!前进!

没人退场,4万人噙着热泪,一起用掌声、欢呼声,送中国女足登上冠军领奖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