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加时赛逆转日本 18年后重夺大运冠军

2011年08月22日08:49新华网黄杰、欧甸丘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欧甸丘)0:1落后,1:1追平,到加时赛2:1反超。中国大运女足在21日的深圳大运会女足决赛中逆转战胜日本队,18年后再次获得大运会女足金牌。

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微博)开出的角球被日本队门将池田咲纪子双拳击出,徐艳芬在禁区外围接球之后稍作调整直接远射,球击中门框下沿后击地反弹,门前的樊婷婷(微博)头球将球砸进球门。回放显示,徐艳芬的远射击中地面时已经砸在了球门线内,但这个进球最终算在了樊婷婷名下。

日本队的进球发生在第33分钟。徐艳芬后场停球失误被竹山裕子抢断,后者直接传给了在大禁区前沿的中出光,后者停球之后转身面对两名中国后卫的封堵,冷静施射打球门左下角,中国队门将王飞(微博)预判失误,扑救不及,被压制了30分钟的日本队反而1:0领先。落后的中国队以后积极反攻,但在有机会时大多太急躁,最终半场结束时0:1落后。

第55分钟,日本队险些扩大比分。中国队后卫回传失误,日本队前锋积极上抢,球被门将王飞碰了一下后往球门蹦去,幸亏中国后卫及时解围。

中国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和日本的几乎同出一辙:第58分钟,日本队门将池田咲纪子在后场传球失误,赵容(微博)得球后下底传中,后点接应的庞丰月(微博)头球一顶,将比分扳平。

中国女足上一次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还是在1993年,当时女足首次成为大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足在决赛中2:1击败东道主美国队夺冠。此后,中国女足的大运会最佳战绩是2005年的伊兹密尔大运会,她们在决赛中1:2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

这是日本队第三次与大运会女足金牌失之交臂。在2003年和2009年大运会上,日本队分别负于朝鲜队和韩国队,获得亚军。

(新华网深圳8月21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