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中国女足夺金

2011年08月22日09:0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中国女足夺金

中国女足加时夺冠!

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昨晚,在第26届大运会女足决赛中,中国队2比1战胜日本队夺冠。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120分钟战满——这是女足赛场惟一的加时。现场响起了《真心英雄》,音乐刚起,全场万人合唱,歌声献给刚刚夺冠的中国女足。

又一场中日大战,这一次是女足决赛。宝安竹林体育场沸腾之前,暖场音乐是记忆遥远,但耳熟能详的《铿锵玫瑰》。挥舞国旗的球迷说:“女足不比当年,看场有中国队的足球决赛不容易。”

进决赛不容易,中国女足两天前半决赛经过点球大战艰难淘汰巴西女足。拿金牌更不容易,昨晚90分钟战满,比分是1比1,决赛并不像之前的淘汰赛战平直接点球,最终鏖战120分钟,拼到抽筋,中国女足2比1战胜了日本女足。

上半场最忙碌的人无疑是日本队的门将,前20分钟,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制造了数次杀机。但率先破门的却是日本队,第32分钟,她们通过一次反击取得领先。这是一种可怕的轨迹,一个月前的女足世界杯,日本队面对欧美列强不乏场面被动但最终取胜的战例,她们良好的战术素养和拼搏精神,一次次化解了门前的险境。

中国队的进攻在下半场第57分钟开花结果,赵容(微博)左边路传中,庞丰月(微博)门前抢点破门,随后1比1的比分一直带到了加时赛。更激动人心的时刻出现在加时赛上半场,第103分钟,徐艳芬的大力远射砸在日本队横梁之后弹到门线附近,没等裁判判断皮球是否越过门线,随后樊婷婷(微博)头球补射入网,2比1,冠军在向中国女足招手。

终场哨响,幸福降临,女足姑娘们有的喜极而泣,几个球迷举着“铿锵玫瑰”的标语绕场一周。铿锵玫瑰怒放的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曾3次拿到大运会冠军,时过境迁,这一次目标只是杀进8强的中国女足,无疑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