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主帅因身体原因请辞 辽女排持续滑坡前景堪忧

2011年08月22日09:04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1日晚,记者接到一排球界朋友的电话:“李铁(微博)鸣辞职了!好像是主动辞职,已经离开球队……”去年3月,从海外归来的李铁鸣通过竞聘接过辽宁女排教鞭,并率队征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遗憾的是,辽宁女排上赛季战绩欠佳,球队最终依靠常规赛最后一轮客场3∶0击败江苏队才得以成功保级,最终仅取得第8名的成绩。不过坦率地讲,辽宁女排战绩欠佳的主要原因不是李铁鸣执教能力不强,而是主将离队、伤病过多等客观原因所致。

在2009年第11届全运会勇夺亚军后,辽宁女排的“黄金一代”相继退役,同时在上赛季女排联赛赛场, 王一梅、楚金玲、张晓琛、赵阳等主力又接连因伤高挂免战牌。“我手里确实没有可用之人,伤得伤、小得小,每场比赛我都要为拼凑阵容发愁……”李铁鸣曾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上赛季成功保级,李铁鸣下定决心在新赛季打一场翻身仗,“2010-2011赛季就这样了,下赛季我们必须打出令辽沈球迷满意的成绩。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打乱了李铁鸣的“翻身”计划。

“确实辞职了,你是听谁说的啊……我辞职不假,但省排管中心还没批呢,辞职是因为身体原因。 ”李铁鸣说。据李铁鸣透露,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女排大奖赛赛场,他曾因突发心脏病晕倒赛场。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只好请辞了。 ”李铁鸣表示。

省排管中心主任鲍海涛昨晚向记者证实了李铁鸣请辞一事,“确有此事,李铁鸣辞职了,他是因为身体原因主动请辞。目前辽宁女排暂由助理教练张久成带队,至于新帅的人选,中心方面还没有研究……”

2013年辽宁全运会日益临近,近况不佳、持续滑坡的辽宁女排时下又遇主帅请辞变故。屋漏偏逢连夜雨,辽宁女排的未来令人担忧!

□本报记者/朱才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