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健美操“一姐”黄晋萱:毕业后想当大学老师

字号:T|T

健美操“一姐”黄晋萱:毕业后想当大学老师

中国选手黄晋萱(微博)(右)与陶乐获混合双人操冠军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黄晋萱,绝对是健美操竞技场上耀眼的明星。健美操比赛才进行了2天,产生4枚金牌,黄晋萱就揽了3枚——有氧舞蹈、混合双人操和有氧踏板。

从大运会开幕式火炬手、到包揽健美操3枚金牌,健美操队教练周燕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黄晋萱也很激动:“我们夺得了金牌,同时也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大学生的多彩青春。”

曾是体操运动员,后来又转练艺术体操,黄晋萱因为受伤而退役。退役后她进入天津工业大学,就读体育竞技与管理专业,现在已是研二的学生。凭着体操和艺术体操的底子,黄晋萱走上了健美操之路,很快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健美操运动员。

由于目前健美操在各大高校非常流行,大部分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健美操队,“健美操最能体现大学生的青春和活力,特别是有氧踏板和有氧舞蹈,是非常平民化的。”黄晋萱希望毕业后能够到大学里任教,为中国健美操在大学里的普及和发展尽一分自己的力量。

从5日到现在,健美操队在深圳已经有半个多月了,黄晋萱对深圳评价都挺好:“大运村挺好、志愿者挺好,场馆挺好、气氛挺好。”但是她说,她们根本没时间游览城市,也不可能有去逛街的想法,脑子里想的就是比赛,就是训练。“比完赛才有时间去想玩的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