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曝大运收视率超NBA

2011年08月21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曝大运收视率超NBA

点击观看组图: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做客腾讯 赞大运收视率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做客腾讯网特别节目《高端对话》,在节目中薛彦青透露此次大运会收视率达到了1%,仅次于奥运会,与全运会持平,全面超过了NBA(微博)

高端对话第21期:中国副团长曝大运收视超NBA高端对话第21期:中国副团长曝大运收视超NBA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腾讯网在深圳大运会前方报道现场,这里是《高端对话》节目,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本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薛老师,你好。

薛彦青:你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薛老师在百忙之中,大学生运动会进行中接受我们的访问。据我们的统计,中国是47枚金牌,100枚奖牌,现在是排在金牌榜的首位,好多届已经没有这样优异的成绩了,对他们的表现你有什么评价呢?

薛彦青:来之前,我们代表团又有新的好消息,我们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52枚,马上能够达到53枚。

主持人:这个资料不停的往上走?

薛彦青:对,不停的更新。这个成绩应该说超过我们的预计,目前这个势头我们觉得很可能成为历届大运会中中国队最好的成绩,我们觉得各个队表现得非常好。原因我们也一起分析了一下:第一,确实这次比赛当中反映出我们学生的竞技水平有了非常大的提高;第二,毕竟是主场作战,我们的运动员斗志非常高,发挥了他们最好的水平,我觉得主要是这两个方面的原因。

主持人:本届大运会的主题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除了我们的成绩又一次再创新高,还有哪些方面体现了不一样精彩的主题呢?

薛彦青:首先是不一样的精彩,我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个信息,就是刚才我们和中央电视台五频道的领导和他们的工作人员一起聊这次大运会的收视率情况,现在我们的收视率是1%,这个水平是什么样的水平呢?收视率仅次于奥运会,相当于全运会,超过了NBA。

主持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薛彦青: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超过其他单项的赛事,收视率非常高。收视率非常高就说明是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为什么呢?从竞技水平来说我们比不了专业的赛事,但是我们大学生运动员也表现出了青春的活力,那种热情确实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他们的观赏性也大大的提高了,从这点上来说,我觉得我们给全国人民、深圳人民呈现的是不一样精彩的学生赛事,我们不光是注重于我们的竞技水平、我们的奖牌,我们还展现出我们现代大学生的一种精神风貌,还有我们和各个国家大学生的交流,我们觉得这是反映不一样的精彩。

“从这里开始”,深圳市的许勤市长进行了比较完整的诠释,有很多,对我们城市的发展也好,对我们大运会的主办也好。对我们中国代表团来说,“从这里开始”,我们觉得这次大运会,从目前来说,我们认为是我们全国学校体育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之前大家知道我们为了培养高水平的运动员,通过大学培养运动员,我们从1985年开始实行了搞体结合,之前教体结合大家各有各方面的辛勤工作,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历程。这次大运会给我们一个明确的信息,我们的教体结合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平,而且在这个水平上我们觉得为我们今后学校体育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会把学校体育做得更好,大学生中会涌现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为全国人民不断提供好的成绩和体育方面的享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