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4×100米中国和中国香港分获二三名成赛场风景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这是属于中国人的夜晚!21日晚的“水晶石”里,欢呼声几乎将顶棚掀翻,观众造起了人浪,用以表达心中的喜悦。将观众们激情彻底点燃的,就是男子4×100米决赛。在这象征速度和团结的项目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一时间,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交相辉映,成为“水晶石”里最炫目的风景。

深圳小子家乡梦圆

走上4×100米的决赛跑道,深圳选手黄敏华有些期待,也有些忐忑——期待的是,他觉得自己和队友的实力有望冲击奖牌;忐忑的是,因为跑第三棒的队友意外受伤,他们不得不面临“临战换将”的考验。“我是跑第二棒的,之前跟临时顶替的第三棒队友基本没练过交接棒,只是决赛前来热身场临时抱了抱佛脚。”黄敏华赛后回忆这“玄乎”的一幕,真有些后怕。要知道在接力比赛里,交接棒可是最重要的环节。“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尽管交接时还是有点不熟练,但没有太大影响。”说着,黄敏华的脸上浮现出如释重负的笑容。

在百米复赛中未能进军决赛,主场作战的“深圳小子”黄敏华憋着一口气要在接力赛场“收复失地”。“你看,我爸爸妈妈和家人今天全都来了,都坐在我交接棒的地方,我都能听到他们的呼喊。”家人的到来让黄敏华感到了沉甸甸的压力,而他和队友21日的表现没有让父母与家人失望。“太棒了,我能在家门口拿到这枚银牌。”黄敏华笑着说,这下可以在比赛后轻轻松松回家看看啦。说着,同样来自广东的队友郑东升拍了拍他的肩膀,黄敏华心有灵犀地点了点头。转过头来,黄敏华向记者解释了他们“眼神交流”的内幕:“今晚,我们说好了要庆祝庆祝”。

“这块铜牌分量太重”

让现场观众欣喜若狂的是,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后,紧随其后的就是中国香港队!“这是我们香港选手在国际大赛田径项目里取得的最好成绩。”看完小伙子们的表现,中国香港大运代表团团长陈炳祥激动不已,“而且是在这种竞争如此激烈的集体项目里,这块铜牌的分量太重了!”

事实上,来自中国香港的这几位小伙子在预赛里就表现不俗,展现了夺牌的实力。而到了决赛,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俄罗斯队出现重大失误,让中国香港队的奖牌梦变成了现实。“俄罗斯队太可惜了,他们本来有望夺金的,但是交接棒出现问题,有个队员还摔倒了。”看着俄罗斯队员失落的身影,队员何文乐惋惜地说。尽管“渔翁得利”,但何文乐和他的伙伴们相拥在一起,大声地告诉记者:“我们成功,是因为我们够努力!”

深圳是我们“半个主场”

中国队的四个小伙子身披国旗,在前面跑;中国香港队的四名队员,身披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旗,在后面跑。他们一路相伴,绕场一周。所到之处,都听到一样震撼的喝彩,一样热烈的掌声。这一夜,他们同样享受着主场作战的待遇。现场主持人干脆用粤语“偏心”地向他们道贺:“香港仔,你们好■!”

“我赛后都跟他们(中国香港队选手)交流了,用的是粤语哦。”深圳选手黄敏华很有点“东道主意识”,“之前我们在各种比赛场合遇到过,大家都是朋友。”他告诉记者,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让他的开心程度又翻了一番,“要知道,三块奖牌有两块是属于我们中国的!”

深圳是香港选手的“半个主场”,甚至“跟家一样”,这一点得到了中国香港大运代表团团长陈炳祥的认可。“是的,这里的天气我们熟悉,这里的环境我们熟悉,再加上观众对我们也特别热情,这些都让我们的选手感受到特别大的鼓舞。这样的佳绩,是深圳这个‘主场’给我们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