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是工作狂 于洪臣:就是比东欧教练靠谱

2011年08月22日08:25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8月14日上任,卡马乔执掌中国队教鞭才一个星期,但就是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他和他的团队所表现出的工作状态足以让中国足协满意,难怪于洪臣在看到卡马乔忘我工作的时候竟然说了句,“就是比东欧教练靠谱! ”

从8月14日下午开始,一连三天,卡马乔一直召集中方人员和教练员开会。除了研究国家队名单和集训事宜之外,在会议上也在阐述着他本人的一些理念。在国家队集中之前有两轮联赛,卡马乔坚持一定要让自己的团队分头行动,下赛区看比赛。除了了解队员的情况,卡马乔还对其他外教提出一点,就是为了更好地“把人给认清楚了”。通过几天的补课,卡马乔已经基本熟悉了高洪波带队时期国家队的全部主力,还能叫出不少球员的名字,甚至能说出他们习惯的技术动作。

谁都知道中国队有很多的问题,卡马乔一上任就发现了问题所在,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能提出解决方案。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对卡马乔的评价是,“他做事很果断,也很务实。 ”之前,执掌中国国字号教鞭的教练大多是米、福拉多、杜伊、布拉泽维奇这样的东欧教练,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比较散漫、固执,所以也只有圆滑的米卢取得了好的成绩。来自西班牙的卡马乔表现出的则是职业,这也让足协高层很是佩服,于洪臣就直言:“现在看起来,西欧教练真的要比东欧教练更靠谱。 ”

当然,卡马乔的身上也有西方人的幽默。中方教练告诉卡马乔,北京最有名的食物就是烤鸭,如果有时间,可以请卡马乔及其西班牙团队一起前去品尝。卡马乔说:“如果方便的话,希望用餐的时间安排在晚上10点半,因为西班牙人吃晚饭的时间都比较晚,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 ”对于老卡的回答,中方教练只能无奈地笑着回应:“在中国晚上10点半鸭子都已经进入梦乡了。 ” 首席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