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韩鹏进球成国足敲门砖 战术体系急需锋线空霸

2011年08月22日08:1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尽管国家队的名单已经公布,但由于郜林的受伤,韩鹏(微博 博客)仍旧非常可能进入这支新国家队。在这个敏感的时候,韩鹏也通过联赛中一个精彩的进球,加大了他重返国家队的可能。

在这场比赛之前,韩鹏已经连续坐在了替补席上,替换韩鹏的奥比纳在鲁能对阵申花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但在对阵江苏时,奥比纳并无过人表现,于是在这场对阵绿城的比赛中,韩鹏回到了主力阵容。

尽管和韩鹏搭配的是王永珀(微博)蒿俊闵,不过这两名原本出任边锋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却更多地站在了韩鹏的身后,阵型也更像是4321,当然这种变化完全取决于场上的形势。在开场之后,鲁能和绿城处在胶着状态,当王永珀错失了点球之后仅仅2分钟,韩鹏用一个精彩的头球敲开了绿城的大门。

在韩鹏进球之后,他也非常兴奋,他更是主动拥抱了罚丢点球的王永珀,而在庆祝时,他也做出了一个心形的庆祝动作,这是一个久违的庆祝动作,由此我们不能看出韩鹏内心的喜悦。然而,韩鹏的喜悦最终被球队输球所击碎。“球队又输球了,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我那个进球也没有任何意义。”韩鹏告诉记者。

谈及国家队,韩鹏并没有太多的话。此前的消息表明,国家队的大名单中有韩鹏,但最终的集训名单却没有韩鹏,如今国家队再次想征调韩鹏,可谓是一波三折。“我现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国家队是每一个球员的责任,但我会尊重国家队的选择。”

不过,这个精彩的头球还是让韩鹏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首先,韩鹏回到了主力阵容,这是看重联赛的卡马乔所需要的;其次,韩鹏的进球也表明他的状态不错;更重要的一点是,在卡马乔的战术体系中,他也需要一名优秀的高中锋,在没有太多磨合时间的情况下,边路传中的战术注定是国家队重要的选择之一。

韩鹏是在去年12月份国家队备战亚洲杯时因伤离开国家队的,如果能够最终入选,将是8个多月来韩鹏再一次入选国家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