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伤重错失20强首战 卡马乔或急调鲁能锋霸

2011年08月22日08:1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今天是卡马乔国家队集中的第一天,第一天就有不好的消息传来。广州恒大的前锋郜林因为脚腕的伤势严重,很有可能要错过与新加坡队的比赛,而顶替他的人选有可能是来自山东鲁能(微博)队的前锋韩鹏(微博 博客)

在上周五公布的首期24人集训名单当中,卡马乔只召进了郜林与杨旭两名前锋。但让卡马乔没有想到的是,几乎与名单公布的同时,传来了郜林受伤的消息。郜林是在上周三与深圳队的比赛里受的伤,虽然在那场比赛里郜林打进了一个球,但在场上他被深圳队的球员一下子坐到了脚腕上。

郜林受伤的过程和当年孙继海被古德约翰森压断膝盖韧带的过程极像,郜林说:“当时对方是在倒地的时候,一下子坐到了我的脚腕上,等于他的整个身体重量都压到了我的脚腕上,当时感觉整个韧带似乎都要断了。好在赛后检查,脚腕处的韧带只是撕裂。”

对于郜林的伤情,医院初步的诊断是至少要休息两周才能进行训练,郜林错过了昨天恒大与河南队的比赛,而接下来在昆明开始的集训,郜林更是没有办法进行正常训练。郜林说:“我自己想了,最快的话有10天的时候可能会参加训练,不过距离第一场比赛也只有10天了,我自己挺着急的,不知道是不是还能赶得上与新加坡的比赛,毕竟10天之后再恢复训练的时候,距离比赛已经没有什么时间了。”

卡马乔本人已经得知了郜林受伤的消息,虽然知道郜林的伤势挺重,但是卡马乔仍然要求郜林在今天要赶到昆明向国家队报到。到达昆明之后,郜林将接受国家队队医的伤情诊断,同时全面评估他伤情恢复的时间。如果郜林的伤势实在无法在两场比赛之前恢复,不排除让他先回俱乐部治伤的可能性。安排郜林到昆明报到的另一个目的是,国家队也会聘请运动康复专家陈方灿到队里,这对郜林伤病的治疗也是一个积极的方面。

对于自己在这样的大赛之前有可能缺席比赛,郜林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他说:“有什么办法呢,伤病来了谁也不想。现在就治好伤呗,多从积极的地方想,我这受伤了,不也给其他的队友提供机会了嘛。”

目前国家队方面也做出了预案,昨天的联赛里,卡马乔专门安排自己的助教前往山东观看山东与杭州的比赛,其中一个任务就是考查韩鹏的状态。在这场比赛里,虽然山东1比2输掉了比赛,但韩鹏却打进了鲁能队唯一的进球。因为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东南亚的球队新加坡,如果韩鹏能够重返队中的话,至少国家队可以在与新加坡的比赛时,增加一种战术上的选择。另一方面韩鹏是目前国家队当中出场次数较多的老球员,他符合卡马乔在最初两场比赛里起用经验更丰富的队员的要求。

除去韩鹏之外,另外一个备选的方案是让辽宁的于汉超(微博)重新回到国家队当中。因为目前的5名边前卫当中,于大宝也可以客串出任中锋。无论是在天津泰达队当中还是国家队里,他在中锋的位置上都有过不错的表现,如果调进于汉超的话,可以让于大宝专职出任中锋。

目前国家队还不会发出调令,周一在郜林到达昆明之后,卡马乔将根据队医最后给出的伤情报告,以及自己助手对韩鹏的球探报告来决定是否征调韩鹏顶替郜林出战头两场的20强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