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佛山追逐麦蒂入实质阶段 哈达迪也是引援目标

2011年08月22日08:1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8月21日报道 就在很多俱乐部还在和NBA(微博)巨星们眉来眼去的时候,佛山俱乐部却有了实质性的行动。

日前,有消息称麦迪在月底参加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慈善公益活动之后,将以个人身份拜访佛山龙狮俱乐部,佛山俱乐部也并不掩饰渴望签下这名NBA巨星的希望。虽然在消息被爆出之后,佛山俱乐部依然低调表示:“等有结果之后再说。”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这次佛山追麦绝非炒作,而是已经到洽谈阶段。如果下赛季麦迪考虑加盟CBA,那佛山俱乐部极有可能会是他的首选。

佛山“追麦”蓄谋已久

日前,突然有媒体爆出消息,麦迪将在月底造访佛山。随后,佛山俱乐部也不得不公开承认,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在本月28至29日,麦迪将造访佛山,和球迷互动并参观佛山俱乐部。佛山俱乐部同时也毫不掩饰签下麦迪的渴望。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说:“麦迪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也符合CBA关于NBA球员参赛的最新资格规定。他如果能加盟龙狮,那么对龙狮、对佛山、对中国篮球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然而,尽管消息已经被爆出,但是佛山俱乐部依然保持着广东人做事情特有的低调。陈骏伟说:“到现在,我依然只能说我们还在谈。我们的想法其实是,有结果了以后再说。”在具体细节方面,佛山俱乐部依然不肯透露。但是通过其他渠道的了解,以及种种迹象表明,佛山队“追麦”已经是蓄谋已久。

记者通过经纪人方面了解到,佛山队其实在这个夏天早就开始有行动,而且他们的目标很明确,接触的对象基本上都是NBA的现役大牌球员,这其中就包括麦迪和哈达迪等球员。其他一些球队都是在球星访华时有所行动,可在麦迪一直没有访华的情况下,佛山队已经做了前期的工作。可以想象佛山的动作有多么早,但是佛山队在外援这个事情上一直都很低调,在八字还没一撇儿的情况下,不愿过早地披露这些事情。事实上,如果不是美国媒体方面爆料,佛山接触哈达迪的消息恐怕不会这么早就被披露出来。

另有其他球队人士分析,佛山队追逐麦迪这样的大牌球星,绝对是从马布里这样的NBA明星身上尝到了甜头。上赛季,马布里火线加盟佛山,可以说效果超乎想象。一方面,马布里的个人能力对这支新球队是个极大的帮助,与此同时,马布里也给这家新的俱乐部带来了相当的注意力和影响力。所以,佛山今夏接触外援先从大牌球星开始。对于超级巨星加盟的效果,陈骏伟也承认:“一方面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的确是需要一个好的外援来带一带,帮助自己的队员提高;另外,我们也是想回馈球迷,能够为球迷们带来更精彩的比赛。”从某种程度上说,麦迪的个人地位和在中国的影响力毫无疑问要远超马布里。这也是佛山如此热衷于麦迪的原因所在。

虽然麦迪离开了火箭,而且这些年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陈骏伟依然对他有信心。陈骏伟说:“我们肯定是通过自己的渠道了解到他的情况,觉得适合我们了,才和他有接触的,麦迪绝对是一个好球员。”

麦迪“入佛”挺靠谱

尽管佛山俱乐部一再表示,“现在还在洽谈阶段”,而未透露更多细节。但是从种种迹象分析,麦迪更改行程拜访佛山,也意味着他对佛山俱乐部有相当的好感。虽然他此前声称不会赴海外打球,但是此次更改行程或许意味着他个人意愿的更改。

据麦迪的中方合作公司—感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透露,2006年广东省运会期间,麦迪曾访问佛山,受到当地体育部门和球迷的热烈欢迎,那次行程给麦迪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所以,当麦迪这次接到佛山龙狮俱乐部的邀请后,双方很快就麦迪再访佛山达成一致意见。23日和26日在北京和合肥的活动结束后,麦迪将于28日以个人名义造访佛山。和以往NBA球星访问中国城市不同,麦迪此次佛山之行并不是由赞助商组织,而是由龙狮俱乐部全程负责。NBA球星以个人身份造访其他球队,实属罕见。

这次麦迪“拜佛”足以表明,双方的洽谈应该是进入中后期。虽然麦迪在停摆之后一再声称,不会赴海外打球,但是接受佛山俱乐部的邀请,其个人意愿已经有所松动。麦迪表示:“我喜欢中国,这里有许多喜欢我的球迷,这里有许多我的好朋友,当然包括姚明。如果到海外打球,我的首选是中国,我知道马布里上赛季在佛山打球,并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显然,比起科比来华,麦迪入佛显得要更加靠谱一些。

篮协的外援政策也给麦迪来华开了“绿灯”。就在不久前结束的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指出NBA球星来华,一是要自由球员,二是要打满一个赛季。麦迪就是NBA自由球员108将中的一员。从经纪人方面了解到,佛山队最开始接洽的球员中,自由球员就比较多,其中麦迪是自由球员,而哈达迪则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在篮协的政策出来之前,佛山队显然对合同球员来华打球的难度就有担忧。

如今,麦迪即将来到佛山。剩下的,就看双方面对面会晤的结果了。“哈达迪我们也在谈,麦迪我们也在谈,包括马布里也是,有了结果,我们一定告诉大家,”在记者追问下,陈骏伟依然如此表示。不过据记者了解,马布里已经和北京无比接近签约,因此佛山很难再和他签订协议,在这样的情况下,名气和实力都不逊色于马布里的麦迪,自然成了最佳的替代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