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西与科比接洽细节曝光 曾距签约仅一步之遥

2011年08月22日07:5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西与科比接洽细节曝光 曾距签约仅一步之遥

科比曾经距离CBA很近【点击进入CBA首页】【点击关注中国篮球官方微博

特约记者李清伟8月21日太原报道 “如果外援政策能够通过,按照原来的计划,我现在在洛杉矶,进行签合同和准备新闻发布会等事务。”说这番话的时候,山西中宇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身处太原。过去一个月追逐科比的经历,已变成一片惘然和几许追忆。

两者能够联系到一起,一是取决于王兴江的决心、一是山西中宇屡引大牌的先例。正是因为韦尔斯、马布里等人加盟在先,所以山西队成为手握球星的经纪人优先考虑对象。而王兴江的决心和魄力,让科比来华的可能性出现之后,迅速成为行动。

今年7月,科比中国行,这为山西中宇与科比会面、联系取得了机会。在中方经纪人刘伟的牵线搭桥下,7月21日上午,上海半岛酒店,双方第一次会谈秘密上演。山西队老板王兴江,副总经理张北海,中方联络人刘伟,科比的美方经纪人都全部在场,双方的谈判非常顺利。在那次见面会上,科比的美方经纪人详细询问了山西队的状况还有老板从事的行业、球队的构成和历史。山西方面还精心为科比挑选了物件———一件中国瓷器“紫气东来”,造型为“老子骑青牛”。并向科比解释了礼物的寓意,“东代表东方、中国;紫气意指祥瑞之气,又暗合着湖人的紫金色。”

科比的美方经纪人分析,根据目前劳资谈判的状况,NBA(微博)有可能会停摆一整个赛季,他表示:“在一切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科比愿意为山西队效力一个赛季。”

“如果真的要来的话,那就10月1日跟队训练,在这段时间的训练当中,可以给年轻队员传授一些训练和比赛的经验,提高山西队球员的防守能力,”这是科比的态度。至于来到山西队之后,科比也有自己的要求,“保证训练时间,推广活动的次数要适当;保证力量训练,场地和器械要完整。”他还和王老板开了一个玩笑,“还得保证我睡觉休息的时候,外面不能聚集太多球迷。”

科比还建议,山西队要在内线引进一名强力中锋,他希望得到胜利和总冠军。令大家想不到的是,尽管只是初次会谈,科比还要求“即使是在训练间隙,哪怕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不能上来索要签名。”

整个会面过程,大约40分钟。告辞之时,科比把王兴江送到走廊里,附带一个紧紧的拥抱。

在科比返回美国之后,双方就合同细节,包括包机、酒店、安保等方面立即展开商讨。山西中宇也得到国内一家航空公司的承诺,愿意提供包机服务。而科比要求的保险,中国的保险公司不愿意承保,最后只能决定在美国投保。

8月14日,科比的经纪人再次联系王兴江,但CBA悬而不决的政策,是最后的不确定因素。8月18日晚,CBA新政大局已定。科比方面来电询问政策情况,山西方面如实相告。

进行了仅一个月的“暗恋”,在“恋情”浮出水面的第二天,宣告结束。山西队寄希望于通过舆论压力而扭转局势,但最终发生的,不是奇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