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排决赛中国完败巴西 亚军仍创最佳成绩

2011年08月22日07:4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由复旦大学女排做班底的大运会中国女排,昨晚结束了这一届大运会的精彩表演。在与强敌巴西女排争夺金牌的比赛当中,中国队的进攻完全受到对方的抑制,而最终在节奏上也被对方牵制,结果以0比3完败,屈居亚军。

由于与外国高水平球队比赛的机会并不多,中国队的打法很难随着对手的变化而进行改变与应对,特别是年轻球员,无法代替老队员顶住场面,中国队显得格外被动。在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频频用强攻和发球来对中国队一传造成压力,本身多变的打法却受到了抑制,而伴随着中国姑娘们多次进攻被多方化解,部分年轻球员已经无法把心态稳住。

虽然在0比2落后的第三局中,中国队逐渐找回了气势,一度把比分追到12比16,但是巴西并没有给中国队喘息的时间,抓住领先的优势把胜局锁定。

而无论是中国还是巴西,在本届大运会上,都创下了多年的佳绩。中国队在2001年大运会上夺冠后,一直都没有进入到决赛当中;而巴西队更是在1983年大运会之后,时隔28年再度夺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