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大运女足加时赛击败日本 时隔18年第四次夺冠

2011年08月22日07:19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深夜,深圳大运会女足赛场成为中国人欢庆的海洋。中国大运会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经过加时赛以2比1击败日本队,时隔18年后第四次夺得大运会女足金牌,这也是大运会历史上首个东道主冠军。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对攻,日本队第33分钟抓住中国队的后防失误由10号中出光低射得分,中国队第58分钟由赵容(微博)前场断球后助攻庞丰月(微博)扳平比分。加时赛,两队体能出现严重下降,但在全场中国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队更勇猛,第103分钟,徐艳芬禁区外一脚射门击中横梁,皮球反弹下来瞬间,樊婷婷(微博)门前将球补入球网。从慢镜头回放看,徐艳芬的射门在下坠后已经越过球门线。

此后,日本队展开疯狂反扑,几乎所有队员都压过中线,中国队众志成城,所有人都在拼,队长毕妍(微博)连续用飞身铲球来化解对手的进攻,樊婷婷在门前不惜用身体阻挡日本队的射门。场下,替补队员并肩站立为队友鼓劲,场面极为感人。最终在补时两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所有中国队教练、工作人员和队员冲入场内庆祝,很多人喜极而泣。日本队员则躺在草地上伤心哭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