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锋线答案妖刀配老枪 斑马王子永无可替代

2011年08月22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锋线答案妖刀配老枪 斑马王子永无可替代

皮耶罗在 尤文在

腾讯体育讯 “最危险的机会总是出自他的脚下,即便今年的竞争很激烈,但你可以打赌,37岁的队长还是改变比赛的人选”,专栏作家塔纳斯称赞皮耶罗。不论是对阵贝蒂斯、国际米兰AC米兰,不论首发还是替补,皮耶罗都如同引领尤文进攻的灯塔,受益者?自然是屡屡被老队长“唤醒”的武齐尼奇!

出于对年龄、体能的综合考虑,马特里、武齐尼奇应是孔蒂心目中的首发人选,但两人2次携手出战却总是令孔蒂抓狂:对阵贝蒂斯,意媒以“生涩”评价,孔蒂解释,“这是他们第一次搭档,所以这种表现很正常”;客战圣西罗,孔蒂再次考察这对主力搭档,但2人合力也仅有1次射门,红黑军团也不出意料的控制了比赛。

黑山人又一次“失踪”,原因是孔蒂的战术需要一名串联中前场的关键球员,马特里首发时,承担这一任务的应该是武齐尼奇,但黑山人不习惯回撤,也不希望频频拉回中场浪费体能,因而对阵贝蒂斯、AC米兰时,尤文图斯总是中前场脱节,进攻往往只能依靠边锋突破。黑山人更依靠和右翼的前塞黑国青队队友配合,与马特里的配合寥寥无几。

相反,电信杯对阵国际米兰,斑马军团踢出了孔蒂上任后最出色的45分钟,锋线搭档正是武齐尼奇加皮耶罗。不论是面对贝蒂斯,还是电信杯对阵国际米兰,抑或贝斯科尼杯面对红黑军团,皮耶罗都是尤文进攻的催化剂。《全体育》点评皮耶罗的出场,“下半场,尤文似乎是另一支球队”,《米兰体育报》也认为,“皮耶罗出场增加了尤文的技术和战术意识,尤文队长更倾向于链接中场和前锋线”。

马特里习惯在前场游弋等待机会,皮耶罗更喜欢禁区前用技术搅乱防线、创造机会,武齐尼奇显然更乐于与脚法更细腻、更有料的老队长配合,也更喜欢担任终结者而不是策划人的角色。尤文扳平一球正是来自3名技术最细腻球员的天作之合,皮尔洛直传策动、皮耶罗第一时间直塞、黑山人一蹴而就,《米兰体育报》点评,“给武齐尼奇的助攻如同甜蜜蛋糕上的棉花糖”。

有了皮耶罗的“搅和”,红黑军团顿时没了上半场的精气神,只能用人数弥补防守劣势,“遗憾”的是皮耶罗状态太好了,队长也有真正的遗憾,那就是两度错失单刀。先是皮尔洛断球后直塞,皮耶罗禁区右肋得球低射,却被阿比亚蒂右脚下意识挡出,继而还是皮尔洛的直塞,皮耶罗不光速度稍慢被阿巴特铲翻,而被判了越位在先。

如今的皮耶罗更像是前腰,不论是与武齐尼奇的大范围踢墙式配合,还是给克拉西奇的直塞都颇见功力,《全市场》赛后亮出最高分,“他的跑动很多,与武齐尼奇、皮尔洛的配合更多。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队长永远都是决定性的”,给黑山前锋的点评也看出皮耶罗的重要性,“上半场精神萎靡、昏昏欲睡,但一俟皮耶罗出场就有了漂亮的射门和突破,很享受与队长的配合,总是因此而受益,如同在巴里(电信杯)的快乐”。

《都灵体育报》指出,“这是他在尤文的第十八个赛季,或许也是最后一个赛季,黑白球衣已经成了他的第二层皮肤。作为队长、旗帜和尤文图斯球员真正的象征,皮耶罗在尤文历史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他意识到作为老妇人球员的周期即将结束,但皮耶罗一如既往的备战,继续百分百的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正是皮耶罗的力量源泉,也是尤文精神的精髓。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