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3万球迷见证女足夺冠 毕妍:退役当体育老师

2011年08月22日05:56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女足的巅峰对决,它上演的舞台不是世界杯,也不是奥运会,而是大运会。昨日晚上9时,深圳大运会女足决赛上演,阵中拥有半数国脚的中国队与代表日本大学生女足最高水平的日本队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加时赛上半场快结束时,9号樊婷婷(微博)头球破门,加上替补门将王飞(微博)的神勇表现,中国队以2比1击败日本队,继1993年大运会之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3万多张门票被抢购一空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下午在深圳体育场外的一个大运售票点了解到,决赛的3万多张门票早已在前一天上午就被抢购一空,但昨晚比赛场外仍有上百名球迷在寻购球票。

大运女足赛场,中国队屡负日本队。2003年大运会半决赛,中国队被日本队挡住进军决赛的脚步,2009年8强战中,再度告负日本队。昨日的决赛,中国队经过加时赛以2比1艰难击败日本队夺冠,这既是中国队复仇之战,又是重生之战,也将中日女足恩怨延续了下去。

带伤门将王飞依然表现神勇

由于主力门将王诗朦(微博)的受伤,替补门将王飞不得不一人独自承担起看守中国球门的重任,然而她却用令人惊艳的表现在半决赛中力助中国队5比4“点杀”同样派出国脚参赛的巴西队,一战成名。然而她却付出了伤痕累累的代价,“我的手指也被踩了一脚,腰也被撞肿了。”在半决赛后,王飞曾向成都商报记者展示了腰上的淤青,“不过,我一定会坚持了,我要是下了,就没有守门员了。”

实际上,半决赛后对她伤病的治疗一直持续到决赛当天的凌晨。昨日零点30分,王飞接连更新了两条微博:“终于可以休息了,刚治疗完,我们的队医也很辛苦的呢!看看我的腿很疼的,还有手,不过不会耽误我今晚的比赛的。”她还发了两张治疗时的照片,她的腿上扎满银针,两只手也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在决赛中,中国队球门率先失守,但大多数时候,王飞依然表现神勇,数次在日本队开出角球或者远射的时候将球没收,成功阻止日本队将比分改写。

毕妍(微博)退役后想当体育老师

女足姑娘们最终拿到了金牌,不过姑娘们也会觉得有点郁闷,因为外界对她们学生身份的怀疑可能会让冠军成色打折。对此,中国对主帅王长权连忙站出来“辟谣”:“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她们是真正的大学生,包括毕妍、屈姗姗等几名国脚,都是北京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就读运动训练专业。”

队长毕妍更是觉得委屈,“为了考试,我还通宵熬夜背书呢。我们虽然享受了北师大免试入学的待遇,但是入学后要像正常学生一样通过考试,修满150个学分才能拿到毕业证,在考试的时候学校不会对我们有特殊照顾。”毕妍说,正是因为常年征战国家队比赛,所以自己学分一直无法修满,不能毕业,“一直是在读的大四学生,说起来真挺惭愧的。”毕妍透露说,有一年期末考试前,为了能通过考试,她就和同学们住在大学宿舍里,背书背到半夜,自己实在熬不住了想睡觉,但看到熄灯之后屋里的同学跑到楼道里去背书,她也就不好意思先睡,“最后通宵背书准备考试,真是比踢球难太多了。”

毕妍今年27岁,根据大运会规定,83年以后出生的在校或毕业两年以下的大学生都有资格参加大运会,这也可能是毕妍的最后一次大运会,她已经开始谋划未来了,她表示退役后自己很有可能在大学中担任体育老师,普及女足运动。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摄影记者 王勤 发自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