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赢了!中国女足18年再夺冠 百名记者全程关注

2011年08月22日05:28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大运会赛场是三大球决战之日,在女足、女排和女篮决赛中,中国女足、中国女排和中华台北女篮三线出击,最终还是“铿锵玫瑰”在足球赛场怒放,令球迷大呼过瘾。

加时赛逆转日本夺冠

中国女足18年圆梦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黄维) 中国女足、金牌、深圳宝安体育场,这3个词昨天晚上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在现场3万余名球迷的欢呼和呐喊声中,中国大运女足在上半场以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以1比1扳平日本女足,继而在加时赛中再入一球,以2比1获得了本届大运会女足金牌。终场哨响的一刻,球场中回荡着《真心英雄》的歌声,而中国队上一次拿到大运会女足金牌,还要追溯到1993年。

这场比赛早在开赛前就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在大运会女足赛场上,中日两队颇有渊源。在2003年的大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日本女足,遗憾地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在2009年的大运会中,中国女足同样是倒在了日本女足的脚下。而本届大运会之前的男足半决赛,金志扬率领的中国大运男足同样是被日本队淘汰出局。

在今晚6时开球的一场女足三四名决赛中,之前被中国大运女足淘汰的巴西队以4比1战胜了法国队,拿到了一枚铜牌。而中日的冠军巅峰之战随后在宝安体育场进行。从绝对实力上来说,中国大运女足优于日本队,但日本大运女足目前士气高涨——日本女足国家队不久前刚夺得了女足世界杯冠军,这让她们的各级梯队都备受鼓舞。

一百多名记者聚焦

周日晚的宝安体育场里座无虚席,这根本不像是一场相对“冷门”的大运会女足比赛。前来采访这场比赛的记者超过了100人,不仅包括日本记者和中国记者,甚至还有其他非亚洲国家的记者来到现场采访。

在排山倒海的声浪中,中国队一开场就打出了气势,对日本队的球门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中国队配合虽然打得有声有色,但总是略显急躁,数次射门良机都没有转化为进球。心理素质稳定的日本队反而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在第32分钟由10号球员打进了一球。上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以1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一球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急躁,反而放缓了节奏,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两个边路打得有声有色,在门前创造出来的机会也更多了。第58分钟,中国姑娘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中国队在左路传中,庞丰月(微博)头球冲顶,对方门将反应不及,球应声入网,比分变成了1比1平。

此后,中国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日本队门前险象环生。不过,日本队还是以顽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开始后,日本队想逼和中国队,通过点球决胜负的意愿表现得十分明显——她们想像今年女足世界杯决赛点球战胜美国队那样击败中国大运女足,但比赛进行至第103分钟,中国队球员禁区外远射,球击中门框,然后在球门线以内反弹出来,樊婷婷(微博)在门前补射确保得分,将比分变为2比1。这个比分也最终让宝安体育场的球迷笑到了最后,更给中国队带来了18年后的又一个大运女足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