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中国女排完败对手 学生军对垒巴西仍强大

2011年08月22日04:56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0∶3,中巴女排之战中司空见惯的比分,只不过这次对垒双方换成了两支“学生军”,阵地换成了大运会决赛的赛场。面对发球和网口实力都凌驾于自己之上的巴西女排,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完全没有发挥出亚洲球队快速多变的特点,以0∶3惨败、屈居亚军。不过,夺得银牌还是创造了中国女排近八年来在大运会赛场的最佳战绩。

中国女排上一次在大运会中夺冠已经是2003年的事情,随后三届大运会中国女排都未能进入决赛、上一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更是历史上首次无缘四强。本次主场作战,中国队派出了以上海女排为班底组成的强大阵容,但巴西女排同样不容小觑、队内包括雷吉亚尼在内的四名选手曾经在不同时期入选巴西国家队,其他队员也是参加过巴超联赛的成员。

进攻火力强大的巴西队在决赛开场不久便站稳了阵脚,几名攻手轮番施压击溃了中国队的防线,帮助巴西队以25∶17轻松赢下首局。巨大的心理压力让中国队的队员第二局失误频频、一溃千里,结果以12∶25的悬殊比分再输一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三局中段一度打出气势、将比分拉近至15∶18,但实力雄厚的巴西队还是顶住了压力,以25∶17再胜一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轻松胜出、摘得本届大运会女子排球的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