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疯神剑指枪王宝座 帕奇尼:我来替埃托奥

2011年08月22日04:1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疯神剑指枪王宝座 帕奇尼:我来替埃托奥

帕奇尼两球救主

腾讯体育国米官网这样说的“国米对奥林匹亚科斯,从0-2到2-2,这是一场‘pazzo’的逆转”。Pazzo是“疯狂”之意,又是帕齐尼的绰号。毫无疑问,继米利托在TIM杯上表现出绝好状态之后,帕齐尼又凭借这一战的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赛后帕齐尼放出豪言:我和米利托谁主力?我!埃托奥离队后谁会来?有没有这个“猎豹替身”,无所谓!

过往十多年,每个时期国米锋线都有一个至尊顶星,从罗纳尔多,到维耶里,到后来的阿德里亚诺,伊布……上赛季埃托奥以全季37个进球成为国米至尊无上的巨星。现在埃托奥离队后,谁能够成为国米锋线的新“枪王”?《米兰体育报》昨天出台专题报告指出,埃托奥离队后,国米的锋线新援可能在特维斯、弗兰、拉维奇之间产生,但无论谁来,国米新赛季的头号得分手都很可能是在米利托、帕齐尼两个人之间来竞争。TIM杯上米利托用出色表现,风头一度压制帕齐尼。但短短3天后,帕齐尼就还以颜色。

上半场米利托首发出战,阿根廷人的状态其实不错。开局几分钟,米利托连续和阿尔瓦雷斯传切配合形成绝杀,第16分钟,米利托上演了华美的一次个人表演,面对三名后卫的围追堵截,他硬是用两脚控球完成了分球,卡斯泰尼奥插上形成单刀,遗憾的是荷兰小将准备不足。第35分钟,米利托一记标志性的左脚扣球右脚射门的方式完成攻门,这是他欧冠梅开二度的招牌。在亮点极多的上半场后,米利托很开心的讲道:“我们正在靠近最好状态,因为我刚归队打了两场球,所以我状态没到100%,但是我很平静。”

尽管米利托状态不错,但他还是在今天的竞争里完败给帕齐尼。这是因为,帕齐尼后半场出战后实在太出色了。用《全市场》的话说,帕齐尼出战后大多数时间显得很沉寂,但他只干了一件事:找球门!3次射门,2个进球,这就是帕齐尼的刺客信条!

第75分钟,法拉奥尼右路塞出精确斜传,帕齐尼凭借瞬间爆发力超越两名后卫后右路小角度直面门将,面对速度极快的贴地传球,帕齐尼不停球直接起脚顺势扫射,这个变线球打得近在咫尺的门将措手不及。第81分钟,潘德夫左脚斜传禁区,帕齐尼面对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中卫拔地而起,头球一蹭顺势打门的远角,但却被门将飞身扑出神勇的将球救出。更妙的是第87分钟,国米右侧开出角球,拉诺奇亚先争,坎比亚索再争,禁区内埋伏着双方十数名球员,却惟独是帕齐尼跑了近10步找到落点凌空扫入大门。单就射手的跑位、意识、感觉和机会把握而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帕齐尼上演了教科书式的杀手表演。

赛后帕齐尼很开心:“我很高兴,因为这样的在落后时的反击总能提升你的信心。即便是这样的友谊赛里,我们也不会输球,因为我们是国际米兰!” 记者问:“联赛开打后,您和米利托谁该是主力?”帕齐尼并不谦虚:“该去问加斯佩里尼,但显然我从球队刚开始集训时就在(米利托因为美洲杯缺席而无缘超级杯),所以我希望我是首发。”记者继续问“埃托奥离队后,球队可能有新前锋”。帕齐尼再次放出狂言:“我确定一点,如果有人来,他或许能给我们一臂之力,但即便没有人来,也没关系!”

比起谦逊低调的米利托,帕齐尼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气质,就如同他的绰号“疯子”一样,这是一种唯我独尊的霸气。对于眼下这支缺少了埃托奥,士气低迷、军心动荡、隐患极多、更衣室架构发生重大变化的球队来说,帕齐尼的这种霸气是必须的。毫不夸张的说,帕齐尼的目标不仅仅是拿到主力地位,更是在到队仅仅半年后就成为球队的领袖。本土、高效、才华横溢、2012欧洲杯效应、霸气外露……谁敢说,帕齐尼没资格成为国米的新领袖呢?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