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国象中国揽3金 谢军督战新生获个人金牌

2011年08月22日03:4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大运会国象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三枚金牌,在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微博)亲自“监工”下,该校新生李超勇夺男子个人金牌。

中国队教练组由叶江川和谢军这对黄金老搭档组成,学校领导督战,今年将进入首都体育大学的李超不敢懈怠,8轮7胜1和提前一轮夺冠。虽然已入校,但李超还说不清自己是什么专业:“28日才正式报到呢,不过那会儿我已经在俄罗斯参加男子世界杯赛了。”

赛场外的观众区人头攒动,谢军成了最耀眼的人物,许多热情的观众要求签名合影。谢军透露,国象在大学的基础非常好,中国队的大多数棋手都在各高校读书,阮露斐在美国著名的卡内基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谢军透露,作为规模仅次于国际足联的世界单项体育组织,国际棋联仍在争取让国际象棋进入索契冬奥会。

大运会国象赛场,一位苏丹选手在五楼参加完国象比赛,又到一楼参加跆拳道比赛,他在国内这两个项目都名列前茅。中国队几名棋手笑称:“这才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典型人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