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华台北网球再夺金 冠军笑称奖金用于还房贷

2011年08月22日02:4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 (赖颖君)中华台北混双组合李欣翰/詹谨玮21日在大运会网球混双决赛中发挥稳定,经过61分钟直落两盘以6-2、6-3的比分力克白俄罗斯组合布瑞/斯维埃拉娜,成功获得深圳大运网球混双项目金牌。

夺冠一刻,中华台北队詹谨玮喜极而泣,李欣翰在赢下最后一球后便激动地躺倒在地上。“很意外,拿下金牌真的很开心,我们一次都没有配合过,来深圳前都去准备过,所以真的很意外。”詹谨玮说。

WTA世界排名第138的詹谨玮和世界排名第271的许文馨组成的中华台北女双组合本来是本届网球女双项目的有力竞逐者,然而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詹谨玮和许文馨爆冷出局,无缘下一轮。

本场混双比赛结束后,詹谨玮在赛场才彻底松口气,她告诉记者这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大运会。

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厅的詹谨玮还沉浸在夺金的激动心情中,“这是我第五次参加大运会的比赛,女双失利后原以为平淡地离开,但很意外能拿到混双的金牌,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本场混双决赛中,中华台北队遭遇白俄罗斯队的混双种子选手,个人能力相当强劲。但比赛开始李欣翰和詹谨玮一点都不胆怯,他们在决赛中各项技术统计均完胜对手。

作为大运会上首位拿下第二枚男子双打金牌的选手,李欣翰在本场比赛的发挥一如以往的稳定。“昨天我看见台北的高尔夫选手拿两枚金牌后都哭红了眼,我也想要争取两枚金牌让自己哭红眼。”李欣翰赛后开玩笑说。

据悉本届中华台北网球金牌将获得一笔丰厚的奖金,对于目前仍要自付费用参赛的职业球手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对于本次奖金的利用,李欣翰和詹谨玮都有一样的想法,“还房贷。”

李欣翰笑着说,“我觉得长大了就觉得房子小了,现在房贷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而詹谨玮也表示了同感,“我的钱都是爸爸妈妈去管,但我想应该都是还房贷了,因为我才刚搬进新屋不久。”

深圳大运会结束后,李欣翰将回台湾作几天的休整,休整后他将跟谢政鹏去泰国曼谷打APT挑战赛,而詹谨玮也要去日本打挑战赛。

作为两届大运双打冠军,李欣翰说按照目前的状况他会继续打双打,但为了个人的职业发展,也不会放弃单打。詹谨玮则表示现在重要的事情是要找到自己固定的双打拍档。

截至今日,本届深圳大运网球赛事经已全部结束,中华台北网球队收获男双、混双两枚金牌,同时也获得本届网球男子团体银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