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网球综述:李欣翰最受欢迎 俄罗斯伤不起

2011年08月22日02:4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 (赖颖君)深圳大运网球项目21日结束全部5个单项的比赛,共产生7枚金牌,泰国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各收获2枚金牌,日本摘得女双金牌。

中华台北李欣翰最受欢迎

中华台北网球男队李欣翰:作为大运会首位夺得两金的网球选手,来自中华台北的李欣翰在网球场的人气可谓爆棚。李欣翰是上届大运网球男双冠军,也是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双银牌的获得者。

本届深圳大运李欣翰在男双项目搭档一位颇有名气的网球之星谢政鹏,而在混双比赛中则搭档世界排名第138的詹谨玮。两位队友在评价李欣翰用了一个字:“赞”。

李欣翰在赛场能灵活把握比赛的节奏,也能积极配合队友的打法和安抚队友的情绪,场内与场外,本届大运网球最红选手非李欣翰莫属。

韩国队最闪耀

纵观本届大运会网球比赛,韩国队成为最大亮点。面对赛会3号种子的白俄罗斯选手,韩国选手林容圭爆冷战胜对手赢取男单这枚含金量最高的金牌,

此外,韩国队还在女单和男双比赛中各收获一枚铜牌,同时也因为单项比赛积分获得男子团体金牌。

中国队最满足

上届大运会中国网球队只有男单和女双杀入第二轮,本届他们的目标就是超越上届。本届比赛首日,中国网球队就超了目标。

而非种子选手郭露/李婷女子双打项目中的银牌更令中国观众有些意外,中国队对这样的成绩应该会感到满足,不过李娜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网球比赛中创造3金的历史成绩,很难在本次大运会上再现。

俄罗斯队最失落

参加本届大运的俄罗斯选手的参赛经验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排列第一。领衔单打的泰穆拉兹-加巴什维利在世界排名中曾达到第59位。在去年法网公开赛中,他打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迪-罗迪克,从资格赛一路闯进正赛的第四轮。

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克谢尼娅-金娜则摘得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女单金牌,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则在男单和女单两个优势项目中双双失利,没有金牌入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